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溺爱?逆爱!_1200字

溺爱?逆爱!_12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不是一个特别热血的人,但近期的几件事让我异常愤怒。

  表弟一把推开我房间的门,让正认真做题的我吓了一大跳。定了定心神,我抬眸笑道:“找姐姐有事吗?抱歉,姐姐正学习呢,学完习姐姐再陪你玩好不好?”哪料想表弟一秒撂下脸色,小手紧紧拽着我衣角:“陪我玩!陪我玩!玩玩玩!”越叫声音越大,震得人耳膜生疼。这时姥姥听到声音进来,紧皱着眉训斥我:“你就陪他玩玩呗!他重要还是你的学习重要?他又不常来!”我尊敬姥姥,不情不愿地带着表弟玩。

  “谁欺负你了?”

  “她怎么欺负你了?别怕,我说她!”

  他对我做的事我不屑理会,但他对我姥姥姥爷做的事让我不得不理会!

  妈妈知道这件事时骂了我老舅、舅妈和表弟一晚上,可之后表弟还是劣性不改。

  我实在是气不过,码了这篇文。说到底,让表弟这么目中无人的原因无疑是他爸他妈他爷他奶无限制的溺爱。呵呵,溺爱不就等于逆爱吗?这还能称为爱吗?明明就是在害他!偏偏我们几个训过他的都被训了一顿,导致这个家里除了我妈没人敢说他!

初一:夏欣欣

  父母出去旅游,我暂住在老姨家。在此期间六岁的表弟和姥姥、姥爷来访。

  表弟伸手拿下我书桌上的练习册,练习册掉了一地,表弟没有丝毫罪恶感,继续在地上拿起我的练习册随意翻看。然而当我想要捡起来时,他却制止了我·,恶狠狠地说:“放开!我的!”一听这话我立马怒了,立刻抢回练习册。这孩子撅起嘴巴,眼泪不要钱地哗哗往外冒。外面的姥姥、姥爷和老姨看到此情此景,问表弟怎么了,对话还原如下:

  “欣……欣欣姐……”

  结果我被不明不白训了一顿。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就随意批评我·,真让我觉得可笑!表弟是什么人?论个头、论智商、论性格,和他同年龄时的我都完爆他好吗!可我小时候却那么不招待见!不就因为表弟是男生吗?姥姥姥爷的溺爱政策让表弟的嚣张气焰从星火点灯进化到烈火燎原,而我们姐妹几个只能无限制地容忍他!这样偏心,让我更加厌恶他们,厌恶在溺爱中成长的表弟。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表弟缠着姥姥玩,姥姥很累婉拒了他,他居然就开始踢姥姥!踢一下说一声“陪我玩!”,但姥姥什么都没表示出来。当事人都这种表情,尽管我极想开口训斥表弟也只能作罢。我在姥姥心里的地位不知道比表弟低上几个档次。然后晚上时,姥爷为他打好了洗脚水,他却死活不洗,还把洗脚水溅到姥姥脸上。姥爷忍不住了,打了他一巴掌,但我能看出来姥爷根本没使劲。表弟嚎啕大哭,指着姥爷又指了指门:“滚!你滚!”气得姥爷当晚就回了农村。

  昨天他来我家,爸爸亲切地问他吃不吃鱼,还把鱼挑好刺夹过去,他扯着嗓子喊了一声“我不吃!”。用这种盛气凌人的语气和我爸爸说话,我紧蹙着眉头,而姐姐拉住了我。然后我在查找资料,他从仓库中推出我的自行车,没有问我却先问了姥姥姥爷能不能摁车铃,姥姥姥爷同意后,他就肆无忌惮地把自行车推进我房间开始摇车铃。呵呵,他当自己是这家主人了是吗?

  溺爱等于逆爱,希望家长们在孩子们的童年给他好的教育,淘气一点不怕,别太傲,那会毁了一个人的未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