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执念与释然_1000字

执念与释然_10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多久没看过你的模样。好像根本不愿想起。

  执念那份回忆,无法释然。我又一次闭上眼,回忆中陷得很深。

  记得你有一个园子,园子里总是春光。你按季节种过黄瓜、芋头、韭菜,种过茄子、茼蒿、白萝卜……还有油菜花,总是开得金灿灿;还有满墙的番瓜藤,结出来的都是欢喜。我不常见你在园子里劳作,但整个园子像是有生命,自己就生长地很好很好。我也不怎么在园子里疯玩,因为你会怪我踩坏了菜苗。我更愿坐在园子里,你在我身边,讲一讲光阴的故事。

  我知道,你不在了。

  那天梦里,我又一次见到了你。阳光很好,你坐在竹椅上,招呼我,再下一盘棋。对坐,摆棋,博弈。我眼眶一湿,时光仿佛回到从前,你手把手地教我当头炮,马来跳。我的棋艺一天天长进,终于击败了你。那时我很高兴,我以为自己变厉害了,不知是你慢慢变老。

  醒过来了,枕头湿了一片,但我突然觉得心中郁积许久的悲伤,随眼泪流尽了。你又闪现在眼前,我知道,我不能再悲伤了。我当然不会将你忘记,因为你是我挚爱的人。只是我终于明白,该执念的是你,该释然的是那份回忆的悲伤。

初三:张文宇

  多久没听过你的名字。好像根本就不知道。

  可是,总是在热闹或安静的某一时刻,回忆猝不及防地击中了我。你的名字,你的模样,重现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悲伤似毒药染上心头,全世界变成阴天。

  记得你有一辆老自行车,很老,吱呀吱呀响。你说你骑着它到过北京,我不信,你就用粗糙的手拿起我稚嫩的手,放在车上,说,你看,它经历了多少沧桑。我不在意它的沧桑,只知道它的大杠是我最好的坐骑。小小的我坐在上面,你双手握把,慢慢地蹬,乐呵呵地笑,笑中有着和它一样的沧桑。

  可是,那辆老自行车已成了角落里的废铜烂铁,那园子里也只剩一棵枯树,上面一棵枯藤,宛如枯死的时光。回忆越美好,悲伤就越汹涌,我紧闭上眼,一颤,又一颤,泪终于克制不住。

  我知道这是执念,可我释然不了,你怎么能被释然?

  现在,你在我面前。我有点看不清你的脸,但我清楚的知道你是我日思夜想的人。我们只是默默地下棋,很默契。你出棋竟很迅猛,刀刀见血,步步为营,像年轻的你,执念要赢。我也不甘示弱,稳扎稳打,从容回击。终于抓住机会,几步妙棋,将军!红车一落,你一愣,一拍桌,又一笑,接着摆摆手。你释然地抬头看我,我看清了你的眼,很清澈,很有力量,刚要逆流而上的悲伤就忽然止住。一切都明了了,我看着你,没知觉地流出泪来。

  谢谢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