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座常年无人居住的庞大别墅,别墅不知道经历过多少岁月的洗礼,铺上了厚厚的灰尘,并且破旧不堪,这使别墅看起来,全是暗黑色的,也拥有着某种神秘感,这里的村民因此把这座不知由来的别墅称为“暗黑别墅”。而这条小溪,就包围着这座别墅与它的附近,据村民说这座别墅曾经住过一位名叫“苏格桑”女孩,这里的村民多多少少都对她有点印象,这印象却不是见过这位女孩,而是听闻大家的传说,记得她,也并不是太出奇,毕竟,在这片岛屿上姓氏叫“苏”的,也就只有她一个了,传说她貌似很喜欢格桑花,因此别墅旁全是格桑花,不过,这也是传说中的事情,村民们都称只看到过别墅旁边盛开着的格桑花,却没有人见过这个叫“苏格桑”的女孩,也没有人知道这座别墅的由来,也没有人见过别墅旁曾枯萎的格桑花,更没有人,踏入过那座神秘的别墅,包括那条特别的小溪,关于的一切,都是大家口里的传说。
夜,在不知不觉当中深了,空中开始飘着某种歌声,夜晚里的乌鸦伴着这种细细而又浅淡的歌声飞向了这栋死气沉沉的别墅,却没有像平常的乌鸦一样落到别墅上的烟筒旁,而是顺着歌声的旋律落在了窗户旁,乌鸦的喉咙不知到在什么时候发不出声音,小小的翅膀上多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而上面的雨露却好像与这平静的夜起了冲突,更好像一颗颗璀璨的泪水,似乎在诉说自己可悲的命运一样,一阵紫烟开始渐渐笼罩着乌鸦,待它把乌鸦全包笼住时,就散开了,可是,乌鸦却消失了,与紫烟一样,消失得诡异,它并没有踏过这扇布满灰尘的窗户,也没有留下一声诉说,只看见一根羽毛缓缓的飘落在窗户那,那只乌鸦曾经停留过的地方,羽毛上印着乌鸦已死去的消息----一滴血红的鲜血,与刚开始乌鸦翅膀上的雨露一样,晶莹又璀璨,乌鸦消失的那一刹那,浅淡的歌声戛然而止,一阵冷风向窗户袭来,带走了那片证明曾有只乌鸦飞来的证据,把它留在了别墅大门口前早已枯萎死去的格桑花梗旁,宁静的夜却因此而笼罩着一片阴森。
那诡异悠长的歌声一直伴着空中瑟瑟的风声奏乐,整栋别墅和荒废年久的后山全都被歌声,风声,血腥味和花香笼罩着,原本就存在着诡异气氛中的别墅,此时瞬间急速加强了它死亡的气息。
也许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死亡的一个秘密,一个,不想让人知道的谜,一个,带着诅咒的故事。
初一:初夏
在一望无际的北海偏岛上,有一条四季不停的溪流,那条小溪很特别,甚至特别得有点诡异,与这片岛屿上其他的小溪河流相比,唯独它是最与众不同的,因为,那条小溪流着的溪水,不像其他普通的溪水,它的颜色,是暗红的,那种红,又像已经死去的人身上流下来的血液红,认真的看着,又会发觉这红色当中还透露这些许诡异的死亡黑,并且这条小溪,是没有源头和尾源的,可它这样,却也不会停止流动与干旱,然而,它的所在地,也很特别。
暗黑别墅旁微凉的冷风吹熄了小阁楼半悬挂着的破旧小油灯,从灯里缓缓弥漫出一缕缕紫黑色的雾烟,阁楼里其他的家具都沾满了不同岁月痕迹的灰尘,油灯下旁暗灰色彩的挂钟里面绑挂着一枚大小如瓶酒盖般的血红色铃铛,当冷风吹透过窗户破旧不堪的薄纸吹向它时,只听见风透过薄纸的声音,却没有听到铃铛声,不过,这铃铛的铃声却总是在夜晚最黑的时候从山的另一边飘来,带着某种血腥味和浓郁的花香。刚刚莫名从油灯里弥漫出来的一缕缕紫黑色雾烟却没有飘向窗外,而是顺着窗外冷风流动的力量,缓缓的飘向了挂钟里面血红得透亮的铃铛。
在别墅的不远处,荒废着一座已经埋葬着许多死尸的后山,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埋葬了这么多的尸体,也因为埋葬了尸体的缘故,这座后山又被人称之为“死山”,不过村民们看到这座死山的外貌,却与它的名字不符,因为山上生长着许多高大的树木。此时此刻,死山那边却幽幽的飘来了一些奇怪的旋律,仔细一听,才赫然发觉这旋律居然是那阁楼里挂钟本应发出的铃铛声,这声音愈来愈近,愈来愈清晰,当声音飘到别墅附近时,却能从空气中渐渐的闻到了这铃铛声里掺和着血腥味和浓郁的花香,这花香就像带有死亡气息的味道一般,弥漫在从死山一直通往这栋别墅后花园的小路上,小路旁是一些不起眼的小草,然而当小路周围经过花香时,就瞬间化成了全是枯萎许久的花梗,轻轻地扫开小路上铺满岁月痕迹的灰尘,可以清晰的发现路上居然全是血红血红的血迹,几乎铺满了漫长的整条小路,而路的两边不止只有枯萎的花梗,还有藏在枯萎花蕊里不起眼的鲜红色小铃铛,铃铛里却生长着格桑花的幼苗,而培育这花苗的却是一些鲜红的血液,不带一丝泥土混杂在里面,那些血液都是那样的鲜红,那样的骇人,那样的令人毛骨悚然。
天渐渐的褪去了黑暗,一缕缕阳光开始布满天空,破旧不堪的别墅在阳光的笼罩下居然开始变得崭新透亮,那些死去并枯萎的格桑花开始了迅速的生长开花,后山的山上也开始长出大树,铺满血液的那条小路又长满了小草,路旁的格桑花也已经开花,一切都是变得那样的迅速,然而,那些格桑花里的铃铛却不翼而飞,就连别墅里小阁楼的挂钟和油灯也消失了,不过,透过阳光可以看到,所有的物体都失去了影子,而那些被黑暗遮盖住的地方,依然可以看到黑暗的气息,那些看起来美丽的鲜花和小草,只用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里面的枯萎和血迹,在别墅的大门前,有一条幽幽的小路通向某处,然而那里的花,一直都枯萎着,没有村民看见过那里枯萎的格桑花,也没有村民看见过那条小路,也没有人,知道别墅旁的格桑花是怎么生长出来的,也没有人知道是怎么枯萎的,更没有人知道,那只乌鸦何去何从,正如他们不知道那个名叫“苏格桑”的女孩是否存在过,居住过一样,还有那里的死山,他们也不知道那些高大的树木究竟是什么树,山下面埋葬着的尸体,又是谁,那里究竟是否埋葬着死尸,大家的传说又是不是真的,这些,他们都不知道,不过,他们也并不是完全不在乎,不好奇,但是那些曾去妄想解开这个扑朔迷离的秘密的人,都不知所踪,他们也并没有踏入过那条小溪与那座别墅,包括那座后山,他们,只是曾走到村落与别墅的边界那里,他们,也只是曾被一阵莫名的紫烟笼罩过,就,与那只乌鸦一样,不知道了踪迹,因此就再也没有人,愿意并妄想去解开这个谜,也没有人,敢踏入边界一步,这也变成了,大家口里的那些传说。
北海的那一座岛屿,也许,根本不曾存在过呢?又或许,事实是那座岛屿已经被诅咒的噩兆所带着走向了死亡的道路呢?可能,凶手只是那枚不起眼的铃铛罢了,又可能,凶手是只是那些被诅咒的格桑花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