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_800字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_8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酒未醉,梦尚浅,谁人踏花拾锦年?却把锦年作落。”行在途中,听风沐雨,我享受着独特的一课。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区。远远望去,像一条蜿蜒起伏的巨龙沉睡于此。秋天的长城因满山红火的枫叶声名远播。他们扎根于岩石的沟壑缝隙,它们扎根于岩石的缝隙,遒劲有力,像点燃的野火般在长城内外蔓延,染红了长城,也染红了萧索落寞的秋天。每一片叶子就是一团火,就是一团花,仿佛要用生命里最绚烂的色彩点燃了人们的希望,鼓励人们去努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人之心,千万人之心也!

  登上长城,放眼长城的辽阔。笑傲长城顶峰,心中大声疾呼:不到长城非好汉!“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词句便浮上我的心头。望着远处层层叠叠的山峦,心胸也变得宽广起来,我觉得自己也有了心怀万物的大度胸襟。

  中国长城的壮美,它从课本上来到了我的身边,我不禁感慨万千。古代工匠们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将精湛高超的技艺永远留在了光辉灿烂的史册上。如今,古老的长城美景依然焕发出无限的魅力,呈现在我的眼前,可观,可赏,可悟,这,难道不是旅行带给我们的一堂生动的语文课吗?它是如此的真实,令我铭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近观长城时,我被它的威严气概所震慑。抬头仰望长城时,棕褐色的长城似一条起伏不定的巨龙,蜿蜒着伸向远方。当我触摸长城砖时,我摸到的不仅是一块冰冷的石头。那一刻,我觉得周身被浓厚的文化气息所包围。“虽然万里联云际,争及尧阶三尺高。”长城,一座矿石魁宝,那深褐的巨石,携刻着多少被人们淡忘或铭记的岁月;那一座座烽火台,留下了多少古人的智慧与汗水?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亦代表着人民们永不屈服的民族气节!

  回望长城,它依然庄重地矗立在那里,面对着来往的人群。它似一位看尽人间万物的老者,站在原地,与形形色色的人相遇。他用无声的方式告诉人们它的人生阅历与哲理智慧。

初一:余正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