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人生若只如初见_1200字

人生若只如初见_12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记得一年春天,天气还没有完全转暖,我淘气地将你一把塞到怀里,笑着对妈妈说:“妈妈,我们给它洗个澡好不好?这样她身上就不脏了。”妈妈正想开口阻止,我却早已将水端来,你仿佛知道了我的用意,不断在我怀里挣扎着,想要逃走,但我却搂得更紧。

  后来,你渐渐长大,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的毛发再不如从前那般油亮了,眼睛里的光也渐渐黯淡下去。但你还是那么活泼:空闲时你会躺在温暖的阳光下,逗弄蚂蚁;会高高地举起你的小爪子捉蝴蝶;会将你的鼻子埋进花丛里;也会蹦跳着抢我手里给你的食物。

  可就是这样完美无瑕的你,离开时,却又这样让我触目惊心。

  你的眼睛里还是那温暖的安慰,你轻轻注视着我,嘴角抽搐着,极力忍着剧烈的疼痛,用头碰了碰我的手似是在安慰我。此时的我已经泪眼模糊,我的眼泪滴落到你的脸颊上,我轻抚你瘦小的头,你凹陷的脸颊,这时我发现,你望向我的温柔目光中,又多了几分难过与不舍。

初一:陈欣

  若人生只如初见,记忆中当只留下初见的温暖与明媚,岁月中将永远保持着最初的纯真与感动。

  初见你时,你还是个小毛球,全身乌黑乌黑的,有一双清澈透明,水灵灵的大眼睛。你的睫毛很长,低低地垂着,好像很害羞的样子。大概是你还不太熟悉这个环境吧,初来乍到的你非常怕生,纵是独自缩在墙角,孤零零的,像个被欺负的小女孩。

  接着我将你放进水中,你却颤抖起来,那时小小的我什么也不懂,这时外公走过来,小心翼翼地将你从水中抱出来,用毛巾包好,并命令妈妈将你抱到房间里去。事后,外公斥责我说:“这么冷的水你还用来给它洗澡,你自己怎么不试试!”当时我委屈极了,愧疚地搂着你,将你放在我的腿上。这时我发现,你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种温暖的安慰的目光。我听懂了你无声的语言,你是在告诉我,你原谅我了,对吗?

  你也会看家,见到陌生人你会汪汪大叫;你很有责任心,在草丛里排泄完时你会用泥土把排泄物盖好;你是个称职的好妈妈,你从来不会让你的孩子受到任何伤害……总之在我心里,你十全十美。

  那是一个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风很热,空气也非常闷,我有种要窒息的感觉。你就静坐在那儿,嘴里的鲜血不断涌出来,头低垂着。我的眼泪掉到地上,发出沉重的响声。你吃力地抬头,眼角旁有几滴水珠,闪烁着。那是你的泪吧?不知你是因为疼痛刺骨,还是因为即将分别而感到不舍?

  最终,你还是离开了我,在一个个静谧的午后,我时常在菜园里徘徊,寻找你蹦跳的身影,有时捕捉到一个稍纵即逝的幻象,我也会信以为真,或许从初始开始,我们便缔结了不可分割的牵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