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残留在秋雨中的夏日_600字

残留在秋雨中的夏日_6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气温突然就降下来了。寒流来地如此凛冽,窗外的绵雨菲菲而落,伴着风,吹过哪家孩子的脖颈,也吹醒了依然沉在夏日燥热里的我。

  我还没有从蝉鸣蛙声中回过神来,落叶秋雨便招呼也不打地来临。楼上年近花甲的老人倚在窗旁,因年岁而浑浊的眼里透着淡然,凝视着这一场在人们期盼中姗姗来迟的雨。雨印在老人眼中,老人身在这雨的景里。

  “多亏这场雨啊”、“这雨总算是来了”,当人们看到外面雨雾弥漫的世界,我想他们一定是这样欢呼高兴的。

  可又能怎样呢。四季更迭,春夏秋冬,这里不能像云南,四季如春,也不似南北极冰圈,一年到头望不断的冰白。

  中午了,我仍然在书桌前用笔怀念这个已然逝去的夏天,然后迎接秋天乃至正在悄无声息接近我的冬天。

高一:yiming

  突然就想起一个词:一叶知秋。

  今年的夏天少雨。带着金色糕点味的太阳日日灼烫这大地,学校操场的草地需要洒水器来回与它对抗,白天因为热得呼吸空气都像在喝辣椒水,出门的人很少。晚上出门的人也不见多,太阳的余温滞留在夏日的街道,把风儿熏暖。

  可是我却有点小忧伤。我喜欢的是一块西瓜就能让你心满意足的夏日。我们这里的秋就像春一样,总是细雨纷飞,带着一丝凄清。我觉得这不适合我。

  新旧事物的更替本就不是人类掌握的。

  -别后不知君远近犹恐相逢是梦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