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忆·剪[十四]_800字

忆·剪[十四]_8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期末考试后,我们班的同学个个都想脱离苦海似的,完全放松了下来,但他们却不知道,学校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正在准备,那就是——地方课。其实每一年都会有地方课,只是大家不愿意上,就把它忽略掉了。

  每一节地方课讲的内容都是不一样的,但必不可少的就是预防传染病的课程。对于学校来说,每一个学生的人身安全都是至关重要的!

  今年的地方课内容和以往的没什么差别,地区历史文化、外出旅游常识、日常安全(防火、防盗、防煤气)……

  在听地方课的这几天里,大家整日无精打采的,只能趁着下课休息的空隙聊聊天,打打闹闹。这种生活比期末考试前如火如荼的复习还无聊。至少那个时候我们还能互相交流,互相讲题,再趁机讲讲悄悄话。

  朱同学首先提议大家看电影,不爱看的同学可以私下聊天,或者写写暑假作业。

  在一片喧闹中,一天过去了。

  明天就是家长会了,本来明天上午还有半天的课,但因为预报有特大暴雨,所以取消那半天。

  一半是放假分别之苦,一半是放假畅玩之乐。

初二:周志伟

  因为地方课的内容和学习无关,所以平日里,我们的地方课都会被外语课替代,但是一到临近放假的前几天,学校就会通过校园电视台和广播来给大家上地方课。

  其实光听地方课还好,但老师还要求大家做笔记,然后还会收上去,就相当于一份作业。所以大家无奈之下只好认真听讲。但有的同学还是不甘在期末考试后的轻松日子里学习,所以干脆就不做笔记,等到放学后再找其他做了笔记的同学抄一下。

  大部分同学都是边听,边写暑假作业,等听到重要的再记上几笔,这样既节省的时间,也是双管齐下。

  幸运的是,放假的前一天我们没有地方课,有一整天的时间娱乐。

  同学们都点点头。除了看电影,大家还互相调侃,搞得气氛十分热闹。

  或许过分的欢乐总会是用来铺垫伤心的工具,这天的放学,也就是大家分开的起点。

  放学时,大家还是一如既往的排队走出教学楼,再走出校门。

  不多说,暑假开始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