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错过了梨花又开放_1200字

[超新星小学组]错过了梨花又开放_12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7岁时,搬来了一个新邻居。邻居有一个和我一样大孩子,小名皎月。

  不久,我们两个混熟了,成了结拜姐妹。院子里有一棵梨花树,皎月对我陈诺,要每年陪我看梨花开放。

  别看皎月外表甜美,可是她性格火爆。

  我在学校里受了委屈,因为姓俞,大家给我取了个外号叫咸鱼大王。放学后,皎月在我们班门口找我,我收拾好书包,拖着沉重的双腿向皎月走去。皎月察觉出我不开心,温柔的问我怎么回事。一天的委屈全涌上心头,我哭了,向皎月诉说委屈。皎月一听,火了,走到我教室里,大声的替我诉冤。说的我们班大部分男生一个个心服口服。唯有一个男生不以为然,还是叫我咸鱼大王。皎月发起脾气来,整整追了他跑了3圈,才抓住它,揍了他一顿。从此,我们的关系更铁了。

  皎月教我学习,告诉我了作业要自己做,学习是为自己读的。

  我们天天上山爬树,下水捉鱼,日子过得可快活了。可是殊不知,一块乌云袭来,遮住了阳光。

  那一天,我去皎月家里玩,我问皎月;”皎月,你妈妈呢。”皎月一听到这句话,沉默了,许久,他吐出几个字;”我妈妈死了。”说完她大哭起来,为我讲述一个凄惨的故事;”我妈妈是一位医生,爸爸是一位高层白领。有一天,爸爸看见一个员工上班打瞌睡,大怒之下开除了她,因此那个员工怀恨在心,发誓要报仇。一天,爸爸喝醉酒了,妈妈开车送爸爸回家,我坐在后面。在十字路口,我看见一辆失控的轿车疯了似的朝我们开来。我提醒妈妈,但已经晚了,妈妈立马调转车头,自己对着轿车,只听‘刺’一声,我失去了知觉。等我醒来后,爸爸坐在我床边,告诉了我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妈妈死了。爸爸不想住在那个会让她伤心的城市。带着我来到这。我发誓我要让那个人付出代价,尽管他已经住在监狱里了。”皎月的双眼通红,我震惊了,没想到皎月竟埋藏着如此深的仇恨。

  过了一会儿,皎月擦干了眼泪,带我去了她房间,她给我看了一个玻璃杯,我伸出手去接,没想到没接住,玻璃杯掉到地上摔坏了。皎月愣住了,第一次骂了我,我愣了一下,跑出了皎月家。我边跑边哭,很奇怪皎月为什么要为一个玻璃杯而骂我。我再也没有去找过皎月玩了,我有了新朋友。

  直到一个月后,皎月搬走了,我也渐渐忘了她。

  后来,皎月给我寄来了一封信说;”

  含,这是我第一次写信,我想也是最后一次了。对不起,原谅我骂你,我也是一激动才骂你的。你一定很奇怪,那只玻璃杯有什么稀奇,我来给你解答,她是我妈妈送给我唯一的礼物。再见,含。”

  我跑到电话机前,按了我那一个早已倒背如流的号码。电话通了,皎月的爸爸来接的电话,我急忙问;”叔叔,皎月呢?”皎月的爸爸停顿了一下,抽泣地对我说;”她生病了”我没细想。

  往窗外一看,梨花开了,我说;皎月,梨花开了,你为什么没陪我一起看呢?”

  一年后,皎月爸爸给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皎月死了。我脑子里轰的一声响,电话从手中滑落。看着窗外梨树上的积雪,那白色的精灵打着旋儿落下,皎月,天堂里过得好吗?

  通过这件事情,我学会了听别人解释,学会了耐心,学会了珍惜好朋友,学会了作业要自己做,学习是为自己读的。皎月,谢谢你。你让我成长了。

  俞欣含成长路上

    六年级:俞欣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