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读《大卫·科波菲尔》有感_1200字

[超新星中学组]读《大卫·科波菲尔》有感_12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部书是英国小说家,查尔斯.狄更斯一部带有自传色彩的代表作,讲述的是主人公大卫.科波菲尔一生的悲欢离合,从幸福的幼年到贫苦的童年再到顺利的成年,所结识的人和经历的事。

  这部书使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人性,让我看到了人性的荒凉和人性的美好。我觉得这部书中最变态的就是大卫的继父摩德斯通。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如此残忍的对待一个十几岁的孩童,在成为大卫的继父之前,他们素昧平生,无仇无恨,可他对大卫的疯狂虐待却显得那么理所应当,这真的令我很费解。他对大卫不仅是身体上的鞭打,还有人格上的侮辱,心灵上的折磨。我最难忘的一幕就是大卫反抗他的家暴,而他却对大卫说:“你知道我会怎么对待不听话的狗吗?我会打他,直到他听话为止。”此时,大卫的眼中满是恐惧与无助。这一度让我觉得摩德斯通的心简直是扭曲到变态!我觉得最可悲的人是大卫的母亲克拉拉。她深爱着自己的孩子,可她却无法阻止摩德斯通对大卫的虐待,每次只能在愧疚,自责,心痛,和无奈之中望着大卫哭泣。她自以为坠入爱河,换来的却是摩德斯通兄妹的阴谋和欺骗。最后饱受病痛与心灵的折磨,抱着刚出生的小儿子郁郁而终。

  我最痛恨的人是尤里亚.希普。他在别人面前总表现得很卑微,想要博得别人的同情,但他的眼神出卖了他,他的眼神总是让人觉得不舒服,好像可以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一个巨大的阴谋。然而人们的直觉是对的,在成为威克菲尔的合伙人以后,挪用公款并试图吞掉威克菲尔的事务所,并且使大卫的姨奶奶破产。其实他的社会地位并不会使他卑微,只是他让自己活的卑微,总让自己看到社会阴暗的一面,总喜欢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别人的痛苦之上。他连最亲的人也要骗,在母亲面前他是多么成功,多么辉煌,但孰不知他是出卖了自己的人性才换取的成就。在得到辉煌的同时,他也收获了罪恶,最后落得个终身监禁的下场。

  在看了这么多丑恶的嘴脸后,让我觉得忠实的女仆皮果提无疑是这部书中的一股清泉。她是那样的善良,她把大卫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疼爱,我觉得在大卫和克拉拉心中,她不是仆人,而是朋友是亲人。大卫的父亲去世后,她一直守候在克拉拉身边,关心她,照顾她,直到遗腹子大卫出生;大卫出生后她又和克拉拉一起陪伴大卫长大,给他一个快乐无忧的幼年;大卫的母亲去世后,是她给大卫温暖的怀抱,安抚他幼小的心灵,告诉他我会永远忠诚的守护在你身边,给予你关爱与帮助,事实上她也做到了。

  而这部书的主人公大卫,在历经重重磨难之后,并没有被这肮脏的社会所同化,也没有就此消沉,反而是在皮果提,米卡伯等人的帮助下变得越来越坚强,直率,纯真,他用他善良的性格,卓越的才能,乐观的精神为自己打造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并收获了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这部书情节跌宕起伏,曲折生动,但意在表现一个主题: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心向善,鄙弃恶念。

    高一:佚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