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童年·坎坷·辛酸的泪_2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童年·坎坷·辛酸的泪_20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 ? ?“其实我并没有表面的坚强,我只是假装坚强,我的内心是很脆弱的。”这句话我也并不知道是谁说的,但是我却从他的口里听说过。他就是——我最敬爱的爸爸。
? ? ? ?昨天夜里,听说爸爸哭了,默默地流下了眼泪,一滴滴辛酸的泪水,悄无声息地滴落在枕头上,化作泪痕渲染开来。夜,静得可怕,淡淡月光透进纱窗照在脸上,朦胧的景色显得多么的凄凉啊!蒙眬的眼睛呆呆地,静静地望着天花板。明明妈妈就睡在身旁,却也不会跟妈妈倾述,不是不愿,而是说了又如何?妈妈并不会表达,也不会安慰人,回答你的也只有沉默......
? ? ? ?这些都是爸爸告诉我的,还记得,爸爸说时,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笑容,可是,那笑我看在眼里,心里都总是那么勉强,那么勉强......顿时,心如刀绞,痛!爸爸呀,恳求您别这样,如此的勉强,您的女儿看着心疼啊......
? ? ? ?这是我所知您第二次哭吧!第一次,我清楚地记得是在我五年级的那年,妈妈生病,身体内长了几颗肿瘤,不知究竟是恶性还是良性,若是良性便只需一个手术,若......是恶性,那便是乳腺癌。那个时候,检查结果还未出来,在妈妈面前,你也是如此的勉强,强颜欢笑!可趁着妈妈不见,我无意间瞥见您的眼眶通红,鲜红的血丝在眼里飞舞,隐隐还有晶莹的泪花在翻滚。看着您这样,我也忍不住泪水的汹涌,霎时间,泪,蒙眬了我的眼睛......
? ? ? 而您这一次流泪,是想起了那不堪回首的童年吗?“是的。”这是您给出的答案。
? ? ? 您出身于农村贫苦家庭,原应该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严谨聪慧的父亲,一个温柔和蔼的母亲,他们的爱都应是您的。可是在您一岁多点儿的时候,什么都变了,一切的一切,巨大的,天翻地覆的改变。母亲与父亲因感情发生裂变,母亲一怒之下,不顾还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孩子,便离家出走,父亲却是不堪受辱,服毒自杀,便撒手人寰,空留您一个半大点儿的婴孩在这人世间。还好,祖母是那般的无私奉献,明明并无任何血缘关系,却也心甘情愿的,辛苦了一辈子,可谓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含辛茹苦的将您拉扯长大。?虽然有祖母的抚养,但是,祖母终归还是上了年纪,也干不了什么农活,赚不了多少钱,能力有限,等爸爸大一些后,便只有自己想办法。
? ? ? 儿时,没有童年,不管做什么,需要什么,都要自己想办法。您九岁那年的夏天,背着泡沫箱子上街去卖冰棍,背着沉重的箱子走在乡间狭窄的田坎上,摔倒了无数次,不知多少次磕破了膝盖,但是为了生存却仍然咬牙坚持着。您十岁那年的冬天,羸弱的小身板背着装火柴的沉重木箱,不知多少次忍不住想要弯下腰去, 但是为了生存却仍然咬牙坚持着。您十一岁的那年春天,瘦小的双肩担着沉重的菜篓上街去卖菜......
? ? ? 还曾记得您无意间说给我听的那段玩笑话。学校要求买校服,您满脸忧愁地回到家徒四壁的家里,向祖母说起这件事,谁知祖母一听,脸色急变:“孝服,什么孝服?难不成你们学校哪位老师去了?”听到这段玩笑时,我也觉得好笑,但玩笑过后,谁又能知道这背后究竟有多少的辛酸泪啊?其实祖母也并非不是知道此孝服非彼校服,这样说也是无可奈何。
? ? ? 后来,您娶了妈妈,可日子也照旧贫苦,后来有了我之后,日子才慢慢好了起来。祖母也本该享享您的清福,却哪知,祖母一生饱经风霜,年龄大了,也经不住病痛的折磨,竟也去了。我长大后,您也经常告诫我:
“日后啊,找对象千万不要找像你爸爸这样的穷光蛋,日子太苦,不要像你妈妈这样,她跟着我吃了不少苦......?”虽然觉得您这话说的有点早,但我也知道您是为我好,是希望我日后能嫁个好人家,不要去过那些吃苦的日子。可是我还是一直坚信: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靠人不如靠己!只有自己好了,日子才会好。
? ? ? 所以我就一直努力着,好好学习,为的就是想日后找个好工作,让您和妈妈也放心,也享享清福。不过我这人性子也淡,每天都活在自己的计划当中,也不爱出什么门,也难怪您经常说像我这样的孩子,日后回想自己的童年,都会发觉自己似乎没什么童年。可是您知道吗,这个时候我就是总会想起您的成长历程,或许您的童年并不是多么的美好,但不可否认的是,您的童年无疑是万分精彩的,也正是这些艰苦的环境,迫使您过早的成熟,为生存而逐渐成长。
? ? ? ?在万千世界中,在茫茫人海中,您或许只是一介凡夫俗子,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一个无名小卒罢了,但是在我心中,您确实一个不凡的人,有着不一样的人生经历,您是最棒的!您的成长让我心惊,却也让我心存敬佩!每当有人问我有没有什么喜欢的明星时,我就会特别骄傲地回答他道:“Oh,你不知道吗?我从不追星的,若是你问我,我最爱、最敬佩,在我心中最高大的男人是谁的话,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那个男人就是——我的爸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重庆 璧山县璧山县八塘镇初级中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初中二年级:周鑫炼

    初二:周鑫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