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一只名叫“奇迹”的蚂蚁_2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一只名叫“奇迹”的蚂蚁_20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只长着黑灰相间皮肤的蚂蚁,他的名字叫“奇迹”他拥有着与众不同的皮肤,也注定了他的与众不同。他小小的心里藏着大大的梦想,他想去飞翔,去看看高空之下的土地,可对生来便没有翅膀的他,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他孤身一人踏上了寻找梦想的路程。

  它下定了决心,离开家去圆梦。它爬啊爬,不知道爬了多久。饿了就去找吃的,住宿也是随便找找一个小洞穴住下,渴了就饮露水,就这样走啊走,走到了一个小草丛里,里面有一个小蜗牛。蜗牛问他:“小蚂蚁,你要干什么去,这么匆忙?”小蚂蚁抬头说道:“我要去追寻我的梦想!”小蜗牛深感疑惑,一只小小的蚂蚁会有什么梦想,这样想他也便问了出来:“你的梦想是什么?”小蚂蚁看了看那一望无际的天空,昂起头骄傲回答道:“我的梦想是要飞上天空,做一只会飞翔的蚂蚁”蜗牛满脸的不可置信,小蚂蚁居然想要飞上天空,这简直是无稽之谈:“你这么弱小,居然想要飞上天空,难道真的会有奇迹吗?”蚂蚁一字一句地回答:“我就叫奇迹,我相信我自己,我也相信奇迹,请问你知道谁可以带我飞上天空吗?”蜗牛想了一会说:“前面是荆棘林,我劝你不要去了,很危险,我不知道谁可以帮助你,我刚一出生就在这里没去过别的什么地方,很羡慕你可以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小蚂蚁拥抱了蜗牛:“谢谢你,蜗牛,前面的荆棘林我不怕,我要完成我的梦想就算死我也不怕,谢谢你,我的朋友。”蜗牛不舍的看向蚂蚁说:“蚂蚁兄弟,希望你可以完成你的梦想,祝你一路顺风,平安归来。”蚂蚁对着蜗牛招了招手:“我会的!”

  小蚂蚁走了好长时间,他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以为是没休息好,但他不知道,他在慢慢的衰老,过不了多长时间,它就会死去,但他不知道,还是一如既往的为了他的梦想前进着!

  带着祝福,蚂蚁来到了荆棘林看着这一片荆棘,蚂蚁有点害怕,可他对自己说“我的梦想,不容置疑”就这样,怀着对自己的自信和独属于他自己的骄傲,他走了进去。很辛运,他那小小的身子也为他帮了大忙,他从缝隙中小心翼翼的前进,这样既快还没有受伤,小蚂蚁暗自高兴,原来矮还可以干别的事,比高的动物还要干得好!

  “救命啊,救命啊”几句微弱的声音传来,小蚂蚁很好奇到底谁被困在了这,便慢慢的爬了过去急切地想要了解真相。爬过去一看,原来是蝴蝶姑娘。他赶忙爬过去问蝴蝶姑娘:“蝴蝶姑娘,你怎么了?”蝴蝶姑娘挣扎了一下说:“我被荆棘给困住了,你可以救救我吗?”小蚂蚁赶忙说:“可以的,那我怎么救你?”蝴蝶姑娘说:“,小蚂蚁,你去取一点水过来,可以吗,我被树胶给粘在这里整整一天了,要不是你我可能真的会死在这里。”小蚂蚁听了,赶忙去找水,忽然一滴露水跌落下来,小蚂蚁赶紧接住,去了蝴蝶姑娘那里:“蝴蝶姑娘,水来了。”小蚂蚁把水洒在蝴蝶姑娘的翅膀上,一下子蝴蝶姑娘就能动了,小蚂蚁暗暗惊讶着。

  蝴蝶姑娘可以飞了,对小蚂蚁说:“小蚂蚁,你要去哪里啊?”蚂蚁依旧骄傲的回答:“我要去追寻我的梦想”蝴蝶姑又问:“我可以帮你什么?”小蚂蚁说:“我的梦想是飞上天空,你可以帮我吗?”蝴蝶姑娘说:“可以啊,只不过你真的要飞吗?”玛依重重的点了点头“我的梦想就是飞翔,哪怕付出我的生命都可以!”蝴蝶姑娘被震撼了“你叫什么名字?”蚂蚁骄傲的回答:“我叫奇迹。”蝴蝶姑娘低语“奇迹,果真是个奇迹,拼了命都要完成那飞翔的梦想!真不愧这个名字!”小蚂蚁又问:“蝴蝶姑娘,你可以帮帮我吗。”蝴蝶姑娘立马点头:“可以的,你的名字很好,你的梦想也很棒!”小蚂蚁低头轻声的说了一声:“谢谢。”蝴蝶姑娘俯下身子,方便让小蚂蚁爬上去:“你可以上来了,我会飞的慢点,你可以抓住我的触角,别掉下去。”小蚂蚁知道蝴蝶在报恩才让他抓自己的触角,因为触角被抓是很疼的。蚂蚁爬了上去,蝴蝶姑娘问:“你准备好了吗?”蚂蚁点点头说:“好了。”蝴蝶姑娘一下子飞了上去,耳边的风呼呼响,小蚂蚁低头看看,说有的东西都很小了,这种感觉真的很微妙。他没有去抓蝴蝶姑娘的触角。

  一阵风吹了过来,他被吹了下去,被吹到了一个离梦想最近的石头上。他看着在空中飞翔的蝴蝶,说了句:“蝴蝶,蜗牛我希望你们都好好的!”他美丽的皮肤也不复从前,可依旧很美丽,它一动也不动——他死了。死得很满足,它终究完成了他的梦想,完成了他的诺言!而与此付出的是,他的——生命!可就算这样,他也无怨无悔!

  与此同时,一只老的不能再老的蜗牛在望着天空,给他的子孙们讲一个故事:从前有只小蚂蚁,他叫奇迹,他的梦想是飞上天空,他走了很久,他遇上了一只蜗牛……蜗牛依依不舍的和他告别。老蜗牛停了下来,不再讲,可他的子孙们问:“那后来呢,蜗牛爷爷”“后来……”老蜗牛沉默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后来在哪里,我等了他好久好久,或许他已经死在路上,也或许他实现了梦想却闭上了眼睛,我只知道,有一只蚂蚁,他曾经来过这,曾经为了梦想而去努力,我只能希望他安好,然后待他回来之时再去见见我这个朋友”老蜗牛自言自语的道,他在这已经等了好长时间了吧,好想再见他一面。

  老蜗牛抬头看看天上,好像有一只小蚂蚁在说——我叫奇迹,我的梦想是飞翔!

    六年级:冯婉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