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诗词,助我成长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诗词,助我成长_10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漠漠,微凉如秋;雨纷纷,万物如灵。醉兮,诸君之言若这自然之风、雨,路过之处,皆万物归新,携新之体验。

  ————题记

  天下之路,无不坎坷。又缘人生之路,磨砺重重,故此路极其艰险,然,吾何曾畏缩不前?仅缘一路有诸君之言。

  一.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屈原有云:“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而淮南子中亦有云:“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与我心有戚戚焉。先人于人生之路上,磨砺重重,方成大业,吾唯师之,亦可成业也。然,唯有”既来之,则安之“之淡然心态方是通过层层磨砺之法。孟子又有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吾每欲弃学习而玩之,忆起诸君之言,复有志向。故,吾以成辉煌于翌日。长忆师恩,谢无尽也!

  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古人有云:一层不扫,何以扫天下?荀子亦尝有云: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吾心服首肯,虽小然皆可磨砺耐心,此乃古之佳言,今亦然。道虽迩,不行不至。唯从小事做起,方可成大业,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此之谓也。许有人云:多事繁忙,日理万机,如何有辰烦于身边小事?此不尽然。万丈高楼平地起,小事不成大事难就。凡事皆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群居守口,独居守心。因恩师之言,进则学业有成,退则修身养性。长忆师恩,谢无尽也。

  三.韬光养晦

  《大戴礼记》有云:“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吾与点也。作为文明古国,早在百年前便有此话,可见,而或诸君需要韬光养晦,才可人生路上,少分孤单。或又有人异云:“此话不尽然,若素如此,怎会有时机非显吾之才艺?”汝切莫匆忙建言。必要人尽其才,然,亦要韬光养晦。如此下来,方可成大器也。仅因先人之言,吾素谦甚矣,进而今时之日,友遍天下。长忆师恩,谢无尽也!

  因成长之路,诸君之言一路相随,故吾成就今日大业。长忆师恩,谢无尽也。

  睢宁县新世纪中学

    初三:白子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