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中国,好样的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中国,好样的_9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6里约奥运会有感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题记

  我坐在台灯下,心系着万里之外的里约,扣人心弦的比赛,激情四射的运动员。当我还在为中国运动员揪心时,中国的第三的消息飞来,我松了口气,成绩可以看淡,因为他们一定使出了洪荒之力。

  向死而生——中国女排

  有一种泪流满面,叫王者归来;有一种激情四射,叫中国女排!太长的等待,太久的凝望,中国女排第三次夺冠。在夺冠路上,中国女排并非一帆风顺,她们一路磕磕碰碰,就是这样,她们更将顽强的斗志诠释得淋漓尽致,让每个对手都无不为之胆寒。濒临出局的她们,开始爆发,气势如虹的她们连克巴西、荷兰、塞尔维亚三大强敌——终于她们得胜了!赢了!重登奥运之巅的她们相拥而泣,这是对过去四年苦练的感怀;这是对一路拼搏而劫后余生的释然。是啊,那支打不死、冲不垮、压不倒的中国女排又回来了!不论是身陷绝境,还是以落敌强,这支队伍从未轻言放弃。我想中国女排致敬,她们是我心中的传奇,永不过时!

  家乡的骄傲——福建双姝

  在为中国女排欢呼雀跃时,我见到了老乡林莉和徐云丽,两人对中国女排贡献极大。老将徐云丽夺冠代价是大的,曾接受脚裸手术和漫长的康复过程,但却将痛苦化为拼搏。然而老乡配老乡,擦出了奇迹的火花,使她们夺得金牌。我向福建双姝致敬,你们是家乡人的骄傲!

  雨后见虹——中国刘虹

  刘虹的夺冠确实是个奇迹,在第二名的墨西哥选手距离终点仅一步之遥时,刘洪强行超越,仅二秒之差,刘虹夺冠!经历风雨,终见彩虹——刘虹险因误用含问题成分的按摩乳而退出大赛,一路大起大落,是队友的鼓励,自己的坚持,国人的期待,使她重振信心,跑出一片天。一个奖凝聚了太多人的功劳,还是向刘虹致敬,因为她告诉我,阳光总在风雨后。

  在感叹奇迹的同时,又发人深思,好像中国金牌靠幸运?奇迹?不,我们中国是有实力的,不过也许我们应该冷静对待夺冠的喜悦,更应该正视传统优势项目下滑的现实,痛定思痛,从头再来。

    初一:林蔓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