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初中组]谢谢你曾陪伴我_2000字
毫无征兆地,我想起了你。
身材高挑、清秀内敛,喜欢青春网剧、喜欢看小说、喜欢音乐的善良女孩。啊,当然,那是停留在记忆中的模样了。空白了近两年的交集,使我甚至不清楚你的喜好是否变了。
那个和我一起傻傻地梦想着成为歌手的女孩啊,记忆中是那样的单纯美好。那时全班都知道我们是最最要好的闺蜜吧,我们有着自己的“二人世界”,没有人会来侵犯我们的小城堡。玩、闹,多无忧无虑呢!
遇到挫折时给彼此鼓劲,在音乐课上合唱排练了许多遍的流行歌……我们还会经常跑到对方家里玩,有时妈妈不让我留在你家吃饭睡觉我还会哭闹,这时你会柔声劝我要不回去吧,别让她担心。
你总是那么成熟懂事的样子,显得我是多么的无理取闹和幼稚。也曾嫉妒过你的吧,嫉妒的方式就是莫名其妙不理你。很多时候你在我心里就是那个“别人家孩子”的形象,因为每次你来我家玩走之后我爸妈都会说我:“你看看你闺蜜多么多么有礼貌,你再看看你……”凭什么,明明她学习成绩还不如我呢。他们这么说时我会愤愤地想。
你家比我家离学校要近。从学校去你家经过一个路口时有两条路,一条近一条远,远的那条去我家时会经过,于是我缠着你让你走远的那条,“就陪我多走一段路嘛”。你会一脸无奈地看着我,拗不过我选择了远的那条。可我还是好生你的气,气你的犹豫,明明比近的那条也没远多少嘛。后来先低头道歉的,似乎还是你呢。现在回忆起来,觉得换作自己早就和那时候的我绝交了。
我们也曾手拉着手昂首挺胸骄傲地宣布我们永远都会是最好的朋友吧,张扬得仿佛要让全世界都来见证一般。
可没有生离死别、没有天灾人祸、没有激烈争吵,我们友情的结局,竟是被距离隔开、被时间冲淡。分了班,我意识到你变了。从前文静乖巧的女孩会说脏话了,并且对此不以为然。开始半年,你还会很自然地跟我聊起你班上的好朋友,聊你们一起玩些什么、相处模式。末了加上一句:“这才是闺蜜。”
那时我的心像被针扎了似的,只有痛,真的。是吃醋吧,原来潜意识里我希望你只是我一个人的朋友啊。其实我知道友情里不能束缚的,或许更让我心酸的是你最后那句“这才是闺蜜”。你的意思是我们之间的友情什么都不算啊?你把我当什么了啊?占有欲强又莽撞冲动的小狮子还是那么的自私,心里质问无数遍后却只是冷冷地回复了你一句话。那是一句什么话?我记不清了。可我清楚无比地记得你沉默几秒后说:“你变了。”我心说你没变么?现在想来如果能回到过去我可能会故作忧伤地说一句人都是会变的不是么,可那时我回复了令我到现在都无比后悔的四个字:“拜你所赐。”
你发了一个“呃”字加一串省略号吧,然后那边显示了一会“正在输入”,最后仍是没有再发来什么,然后我们就没说话了。然后我主动先把闺蜜头像、网名、个签全换了,过了会我看到你也换了。
我那时在想的是,就算我表现出要和你绝交的样子,可你怎么能这么毫不犹豫。
我们依旧在彼此的好友列表里,却再也没有曾经的单独分组了。
就这样慢慢疏远了。到现在,两年了吧,没有彼此的生活。
两年挺短的,可足以让我们变成对方完全认不出的模样。
还记得两年前我自以为是地拉着你死命黑周杰伦呢,想当然地认为他是个只会哼哼唧唧装拽的偶像派。我现在可崇拜他啦,听过许多他的歌、了解许多他的事之后觉得他还是挺有才华人品也挺好的。可你怎么会知道呢。现在身边的好朋友都不知道我曾那么脑残地黑过他,只知道我成天用他的歌给她们洗脑。
终于,最后的最后,你成为了我的回忆,成了我偶尔梦中的惦记,再无其他。过往的快乐想想就会笑出声呢,可到如今已来不及挽回也没必要挽回了吧。
两年前你送我的那个沙漏,某天不小心摔在地上了。正如我们支离破碎的友情啊。玻璃碎片我还放在床头柜上,别人说你留着这些干嘛,我说是很重要的人送的,舍不得扔。
最近一次和你联系是在几个月前吧,突然梦到你了,是曾经的样子,被我硬拉着玩你特不乐意玩的飞行棋。醒来后枕头湿了,我在QQ上问你最近还好吗,你说嗯,我说你变了好多我也变了好多,你说还好……发现我们已经聊不到一块去了,于是没再说什么。
现在也就这样了吧。我们的世界里没有对方了。课间有时在走廊上会看到你和其他女生谈笑风生、打打闹闹,心中也无任何波澜了,只是由衷地为你过得挺快乐这件事而感到高兴。但我想说我更喜欢从前的你,那个我早已完全失去了的你。
生活啊,就是由反反复复的“不知足”和“好后悔”构成的吧,无论何时都会是两种之中的一种状态,只是许多人处于第一种状态时自己很难意识到而已。
不过我现在也挺好的,至少性格没那么差了,在班上有很好很好的朋友。一起去小卖部买雪糕,满操场乱逛,晚自习课间结伴偷偷溜进学校里据说死过人的教堂玩……和以前截然不同的日常,但挺欢乐的。
更重要的是,我如今也有了可以让我发自内心骄傲地向你炫耀“这才是闺蜜”的女孩。她很好,单纯努力,和我爱好相同,我们从来不会有分歧。我想,我该好好珍惜她。
但我还是很谢谢你,在曾经那么长的一段岁月里陪伴着我。也很对不起,让你容忍了自私任性坏脾气的我那么久。
7月9日是你的生日。我放了礼物在你家门口,上面贴了一张纸写着:希望你能好好的。勿忘时光,勿忘我便好。——你曾经的闺蜜。
都这样了,除了一句“勿忘我”,还能说些什么呢?
两年了,也不知道你是否搬了家。第二天礼物不见了,而之后你没来找过我。你是知道我家地址的。
已经过了一个多月,至于礼物你到底有没有看到,我也不在意了。
每一段时光都会老,我只希望记忆里的你一直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