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和宅PK烟袋_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和宅PK烟袋_5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4月17日那天,五年级去恭王府也就是那所谓的和宅。还有卖烟袋的烟袋斜街学习参观。我倒想看看他们到底哪个好!

  先去的恭王府。那叫个气派!房子用着琉璃瓦,屏风用着金丝楠木,地上铺着子母石。据说,琉璃瓦只有够级别的人才能用,不管你有多少钱,不够级别也不能用。金丝楠木十分珍贵,皇太后都用得少,更别说和珅了。子母石在当时是很难找到的,和珅却满地铺满子母石。这些东西照现在的价钱,足够买下5座城,当然,这也是和珅的罪状之一。

  所以,有位皇子在选皇位时,对他们说:“你们当中那位哥哥当了皇帝,一定把和宅赐给我。

  接着又带着烟袋斜街为什么叫这个名字这个问题来到烟袋斜街。那里可真是古色古香!

  在烟袋斜街里,我见到了许多的工艺品,如,扇子,弹弓,小挂饰,瓷人……小吃,如,果汁,羊肉串,雪糕……其中我最喜欢瓷人了,有,杨贵妃,西施,貂蝉,张飞,关羽,刘备……

  他们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姿态万千,大家的眼睛都睁得大大的,生怕一不留神就跑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烟袋斜街起这个名字是因为不仅形似烟袋,而且还卖烟袋。

  烟袋斜街让我更加形象地认识到了老北京的文化。恭王府让我真正知道了历史文化。所以各有各的特点,达成了平局。

    初一:孙静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