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没有一种爱会像这样_900字

[超新星中学组]没有一种爱会像这样_9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爱是慈祥的,它似海一般深;友爱是纯洁的,它似水一般清;师爱是严厉的,它似火一般烈;而没有一种爱会像父爱,它是沉重的,似山一般高。

  父爱不善表达,它很简单,却又深沉。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庭,似潺潺溪水环绕大山。这山是我们的依靠,是我们依靠的臂膀,这臂膀似钢铁一般坚硬,使我们感受到安全与责任。

  从小,爸爸最喜欢的是我。书上说,父爱是严厉的,但我的父亲很慈爱。我每次犯了错误,他不是打,也不是骂,而是心平气和地跟我说:“知道错了,改掉就行了。”爸爸很疼我,这是他对我特殊的爱。

  没有一种爱会像这样简单。

  由于我很听话,爸爸对我也抱有很大的期望。他注意我做每一件事、说每一句话的细节。他在我懊丧时伸出大拇指,“你是最棒的!”;他在我成功时告诉我孔子的话,“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他在我失意时,鼓励我,“机会还会有的”;他在我大意时,教育我,“谨慎!认真!”。爸爸让我形成了良好的习惯,为我打下了成功之基。

  没有一种爱会像这样细腻。

  一场小病,竟让父亲如此惦念。天渐凉了,一点儿小感冒也是正常的,对此,我没太在意。爸爸在外地打工,每次双休日,他都向妈妈问我的情况。爸爸消息太灵通了。接到电话,“喂?爸爸?”“哦,感冒好了吗?”“挺好的,您不用太担心。”“过得好吗?没瘦吧?”“没事儿,真挺好的。”……爸爸的声音显得十分沉重,他在时刻为我担忧吗?

  没有一种爱会像这样贴心。

  途中,大包,小包,重的,轻的,多的,少的,爸爸都替我扛,替我背;所有的酸辛事,大的,小的,悲伤的,后悔的,憎恨的,厌恶的,爸爸都替我分担,替我想办法;每次跌倒,疼的,不疼的,受伤的,不受伤的,要紧的,不要紧的,爸爸都替我担忧,替我心疼。这爱,多么沉重!

  回忆往事,真想回到从前。那时,父亲还那么高大,那么沉稳,那么刚毅。现在,父亲老了,不胜从前了。我多想快快长成参天大树,抽出枝条绿叶,让父亲安详地靠着我的肩膀,在我的庇荫下平安、幸福地度过晚年时光。

  父亲虽老了,但他依旧那么高大,那么沉稳,那么刚毅。我才明白,这才是—父爱。没有一种爱会像父爱这样。世界上,再也找不出另一种“父爱”我想问问:

  那有一种爱会像这样?

  (----致父爱。祝爸爸父亲节快乐!)

    初三:刘雪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