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青春期_900字

[超新星中学组]青春期_9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年龄上,无论是身体的还是心理的,我们这一代人正正好好跨入到青春期的门槛了。大概有的人荷尔蒙爆发,情窦初开,于是谱写了一曲罗曼蒂克的恋爱;有的人终日鸡飞狗跳无所事事,心里张扬着天老大地老二我老三,整就一中二少年。也许只有我在神经兮兮地思考:青春期,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事情的起因是,母亲叫我下去到了个垃圾,我起身时顺带把身边的电风扇关了,结果母亲就看着我说了句:说了你多少次,电风扇不要关,你等会儿上来了又不是不吹了。我噌的一下火气就上来了,把电风扇又一开,自觉气势汹汹地下楼了。倒完垃圾再上来,自己都觉得之前的火气是真挺莫名其妙的。进了家门,就听到父母在嘀咕:她青春期来了。

  好吧,这就是莫名其妙的青春期,我坐下来深思,究竟是哪里出现了大问题。平日里我就算脾气不好,但绝没有一点就炸这种坏毛病。我慢慢回想母亲之前对我说的话,配合她那绝不算好声好气反而是颇不耐烦的语调。明白了,是因为我潜意识里觉得她说的话带着命令式的口吻,青少年那可怜的自尊心为我立马做出了反击。

  顺着这个点,我想我大概明白青春期是个什么东西。就是对世界一知半解的青少年自尊心爆棚,希望所有人都对她尊重有加而非不屑命令。正好碰上这个年龄段家长的强力镇压。哈!难怪出问题!

  我想到曾经看过的文章,讲的是老舍父子间的互动亲情。具体内容已经记不清楚,只记得老舍对儿子的教育理念一直秉承着平等的心态。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长大以后也要做能和孩子平等相处的人

  可是现在回头看来,这才明白平等取决于父母和子女双方。仅以我之前举的自己的例子来说,母亲提醒我开关电风扇的习惯,不过是一种正常的教导,在平常不过,而我,也不应该有那么大的火气。儿女孝顺听话,父母自然会给予儿女更多的平等。有的时候想想,我家算是挺平等民主了,关于我的教育方面,事关全家,父母都给我足够的发言权,何必纠结于小事?

  我曾挺羡慕地问过一个朋友,如何做到家庭平等。她笑眯眯地对我说,只要平时乖一点,大多时候听父母的话,就不会有青春期的烦恼啦。我和她说,你也知道我的脾气,想想也不是很可能啊。她挺认真地回答我,可你每当想起父母的辛苦时,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啊。我停顿了很久,默默无语。

  原来说到底,解决青春期矛盾的,还是家人之间的关心体谅,还有,永恒的爱啊。

  还有,某种意义上来说,懂得了思考的我,懂得了成长。

    初三:马昕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