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初识我那一年是四年级。一年后,我初识你,是因换座位做了同桌。你看着我笑,你说我四年级喜欢扎两个辫子,还喜欢用蝴蝶结花式的皮筋,看着特别好玩。我笑了笑,感觉自己成熟了些,起码发型变成了马尾,皮筋换了单色的黑调,不变的是我依旧不善言辞。
你爱笑,短马尾,零散的刘海总被你捋来捋去;你爱画画,似乎对线条情有独钟,恩也很有天赋;你不喜欢穿裙子,夏季的校服短裙成了你的大烦恼;你很有活力,虽然有时候简单粗暴却也让我真心佩服;你是住校生,我走读,你爱吃肉夹馍,每五周中午我都会给你捎来吃,久而久之成了习惯。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不知从哪天熟络了起来,几乎无话不谈。后来,也不知从哪天起经常闹矛盾,一言不合就冷战,但很快又热谈起来,似乎矛盾也成了一种不可缺少了调味料。你的话很多,一般都是我在听,你问我的时候我就简单的回答一句。你跟我讲你家那边的花草和趣事,你的语言总显得很急促,似乎急切要表达你的热情,我以简单的语句回应着你,这样的时光总显得很惬意。
班级里还有一个他,我喜欢的人,你讨厌的人。我总是有意避开有关他的话题,你却总向我数落他个不停,我支支吾吾的回应着你,我也感到你对我的回答感到不满,但这个话题过后我们依旧笑谈。班级里还有一个她,他喜欢的人,我讨厌的人。并不因为他喜欢她,而是她太虚伪,恩是你让我看清楚她的。虽然说背地里说别人坏话不好,但我们还是经常背后吐槽她。
你性子傲,从不轻易低头。你我最后那次冷战持续了好久,我忘记了因为什么,只记得你哭了,但我知道我没错,最终还是和好了,也不知是谁认的错,就是那么莫名的。在这之后不久,又一个周五的中午,因为周五一点就上课了,时间紧我一般不回家,吃过饭就来班里了,当然不忘给你稍一个肉夹馍。但是这次似乎不寻常,班里开始就我们两个,其他人去午休了。我来的时候你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子坐着等我,看到我你笑了,那样纯真的笑,我现在还记得,跟我初识你时的笑一样。我坐在你旁边,看着你吃,你又笑着对我说:呀你别看我,我都不好意思吃了。说着还把肉夹馍送到我嘴边,让我尝尝,我说我吃饱了,你只好把手收了回去。我不在看她,轻轻的把椅子向她那挪动,找了个舒适的地方靠在她身上,她没有说话没有动作,她习惯了我这样。或许是困了,我干脆躺了下来,上半身压在她腿上,闭上眼睛,这就样,你静静的坐着,好几分钟竟每一句话,我有点疑惑,感觉安静的可怕。刚想开口打破这份宁静,你就抛出一句:六年级我要转学了。再没别的话语。我呆滞了一会,感觉空气凝固了似的让人喘不过气,我依旧闭着眼睛,过了好一会,你见我没说话以为我睡着了,便低头看我,我能感觉到你的炽热的注视,这更让我难以呼吸。我猛地睁开眼睛,对上了你的眸,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你眼中的失落。你显然被吓到了,紧接这‘我要转学了’这句话又脱口而出。我能感到我的心跳,半天我回了你一句:你说一遍我就知道了。你愣了一下喃喃到:你刚刚没睡吖。我看着她,她倚在墙上低头摆弄我的头发,我对她说:我有点困。又闭上了眼睛,我怕眼泪会流出来,但是好像没什么用。恩我哭了,你慌了,你抹去我脸颊上的泪水着急的说:你…你别哭了…别哭啊…我强忍住了眼泪,我不想她为我难过。我问她,转去哪。你说十六中,那里有六年级,一直到九年级。我应了一声说:毕业了我也去十六中考试,那样我们还可以在一起。你激动的问我是真的吗,我恩了一声。
自这以后,临近期末,最终一场考试,我们散了,你没有QQ,但给了我你妈妈的电话,时不时的也联系过。因为毕业班学业重,也没时间聊那么多。后来我六年级毕业了,我答应你我去十六中考了试,结果考上了,我很开心,打电话给你,你知道后也特别开心,我们想着开学以后的生活。
去报到时,我再一次看见你,你老远喊着我的名字,无视周围异样的目光,在清晨的阳光下你又对我笑着,恩跟我初识你时的笑一样。
次日清晨起来,我回想着昨天,告诉自己那不是梦。因为我知道,那样天使般的笑是她对我的专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