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路_1500字

[超新星中学组]路_15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曾经这样问我:怎样才可以走好一段路呢?我不想走错了路,可是却毫无办法。记得我当时是那样回答她的:你的路,要你自己走,自己用心去感受,我是什么也帮不了你的。

  然而有天,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次远足,全程35公里,途中大部分时间要走山路。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是兴奋,早就想看看山间的路了,这不是想打瞌睡正好有人送来了枕头吗?

  但真正到了出发那一天,我却变得有些踌躇了——“老师,我们真的要顶着这么大的太阳爬山吗!呜呜,现在反悔不去了还来得及吗?”“临阵脱逃?这可不道德哟,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这么快就反悔,真不像你!”“老师,我又不是君子,我是小女子啊!”“哈哈,那也一样嘛。”“哪里一样了,你倒是说说……”我们旅途的开端就在这欢声笑语中度过了。

  没过多久,“天啊,我的头发都要晒焦了,怎么这么热啊”“是啊,这太阳也太大了点吧,我估计它是知道我们要去远足,所以也来凑热闹吧”一位同学用手给自己扇着风,嘴里还不停地说道,还有的人已经开始猛地往自己的嘴里灌水了。听着他们的声音,我也开始想着,怎么还没看到山呢?我还要走多久啊,心情渐渐浮躁,竟是真的不想去了,但望了四周一圈,没人退出,只好强打起精神来继续行走。

  幸好没过多久带队的老师就说到“我们就要上山了,山路窄小湿滑,大家要小心些,不要落了队伍。”话语刚落,我们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全部人都兴奋了起来,交头接耳地讨论着这件事情,“哇,终于见着山了,再这么走下去,人生都要绝望了”“去,你人生还会绝望,信谁都不信你”……听着耳旁同学们叽叽喳喳议论声,我也不禁有些激动“到了山脚了,那越过这座山就是西洋殿了,我一定能走完35公里的。”我情不自禁地紧了紧背包,悄悄地将拳头握紧,暗地里给自己加油打气。

  我跟着带队老师前行,绝不落下她的步伐,眼睛紧紧盯着脚下的道路,生怕一丝一毫的错误都让我不得成功,我沿着山越爬越高,同时也越来越吃力,汗珠从我的脖颈下滑落,我也浑然不觉,走啊走,终于等到了带队老师的一声令下,“全体队友,原地休息五分钟”我似喘了口气,身体摇晃着就要摔下,只好扶住一边的山壁,一面欣赏着山间的风景。从这儿往下看,就能瞧见层层叠叠美丽的梯田,一排排整齐的秧苗矗立在田间,微风吹拂中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田边上有放牛的人,只见他大手挥摆着牛绳,牛便顺着他的意向左向右移行,再听听,也就能隐约听见那放牛人的吆喝声。往旁边瞧瞧,就能看到我们脚下的黄泥路坑坑洼洼,黄土沾粘着碎石块,上边稀稀落落地长了些植物,泥里又深深浅浅地布了些水洼,水是浑浊的土黄色,我们的鞋上满是泥沙,裤脚也被泥水占据了地盘,雪白的衣裳被汗打湿,可见我们也是经过一番艰辛才到这的。五分钟多快,我们还未将风景看得透彻便要继续前进了。

  上坡路越走越累,我也想到了放弃,但听着同学们互相加油鼓劲的声音,我似获得了力量,坚持着不放弃。在同学们重复了不止一次的“就要到下坡了,我们就要到了”的话语中,我们真的到了下坡。

  下坡的路更窄,也更危险,雨水的浇淋让这石子路变得湿滑,让人不敢轻易践踏,抓了块石子投向右方,只听见骨碌碌的滚动音,石子并没有落在实地上——右边是空的,而这条小路又仅容一人通过,稍有不慎,便是万丈深渊,于是我们变得小心翼翼,每走一步都要踩的踏踏实实才敢通过,前面遇到的事也会向后面传送着,例如“前面有个坑,大家小心,不要踩空了”“前面这块石头不稳,大家尽量不要踩”“前面这段路很滑,容易摔倒,大家走慢点”之类的话都没有断绝。但人算不如天算,还是有人滑倒了,而且极其惊险。我前面的这位同学,平衡性能不大好,她脚下打滑了不止一次两次,我在一旁看得心惊胆战,只能劝她走的慢些,不料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她在前面走着,走着又打了滑,身体摇晃着就要摔倒,幸好抓住了山壁上的一株草才能幸免遇难,可是当她刚刚迈出了一步,脚底踩了块石头,整个人都摔在地上,半边身子都悬空在右,摇摇欲坠,一时间我们全都傻眼了,愣在原地,直到她发出叫喊,我们才赶紧扶起她缓缓前行,只是,我们变得更加小心了。

  就在这样紧张却愉悦的气息中我们走完了来回35公里的路程,途中有迷惘,有坚定,有危险,也有勇气,更多的是来自于同伴们的关心呵护才使我走完了这段路程,在这样的体会中,我似乎得到了一个答案:

  人的一生要走很多的路,也都害怕走错了路,但人哪能不走弯路,只要有朋友的鼓励关心和自己的坚持不懈,我相信再难的路也能坚持。

    初二:吴凯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