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我言秋日胜春朝_700字

[超新星中学组]我言秋日胜春朝_7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人们常说春天胜过秋天,但我认为秋天胜过春天。我的观点与晚唐杜甫的观点一致!既然我们的观点不同,总要像辩论会一样陈述双方为什么你认为是这个观点的理由吧!

  总不会认为古人的观点永远不会错,后人不能指出古人的错误观点。并且我们中国的法律好像没有这一条规定。

  我方观点认为秋天胜过春天。

  秋天,花果飘香,秋风萧瑟,丹枫迎秋,是一个丰收的好季节。

  古时候的百姓一年四季都指望秋天能有个好的收成。这样百姓这一年的粮食才足够,这样才有多余的粮食来上缴朝廷。

  在唐太宗李世民统治的时期,唐朝的百姓能以实物代替徭役、兵役。这也方便了那些残疾的人和是家中独苗的年轻人。这也使百姓们更加爱戴唐太宗李世民,唐太宗李世民也收拢了民心,促使了唐朝的繁荣。这才促使了唐朝社会安定,国力强盛,商业繁荣,政治清明形成了一个太平盛世——贞观之治。

  这个盛世使唐太宗李世民成了历史上伟大的皇帝之一。形成这一切最主要的原因是唐太宗李世民知道“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这条为君之道。

  不仅这样,秋天也是各国古代囤粮的好季节。囤粮是古时候很重要的朝廷工作之一。囤粮的多少是决定这个国家的军事实力强大与否。行军打仗的胜利与否就是一个军队人数的多少,粮食的充足,还有就是所能坚持打仗的时间的长短。其中最主要是粮食的充足。

  春天虽然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是既然有新芽的萌生,这也逃不过有万物的凋零残败。有生命的开始,有生命的结束。细细想来,一面是美好的,一面是我永远无法想象的恶毒。恶毒让我惧怕,更不敢想!

  大自然永远都是那么具有两面性,让你可喜可悲,有时更让你哭笑不得!

  你可能觉得我很自私吧……

    初一:吕香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