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老猫_900字

[超新星小学组]老猫_9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外婆家,有一只可爱的小黑狗,叫小花。还有一只猫,并没有名字,因为年老的缘故,我们叫它老猫。老猫有着雪白的皮白,上面有黑色的斑纹作为装饰,像绣上去的花朵。还有一双发绿的眼睛,在黑夜里,看起来尤为神秘。

  从小,我就很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那时,顽皮的我,看见了老猫,总是忍不住去抚摸它的脑袋。可是,它每一次都会很害怕我,从我身边绕走开来。我会看见它在屋顶上晒着太阳,有时,它也会在菜田中玩耍。而每次我去抚摸它时,大人总会对我说:“别去弄猫,它身上很脏。”而这些总是不能对我管用。老猫定也是怕了我吧。

  猫一生中有过无数子女。还记得有一次,它生了许许多多的猫仔,仔细数数的话,有七只。它们全部都在沙发底下,七只不同颜色的小猫混合在一起,如图缤纷的棉花糖一般。我最喜欢其中一只雪白的猫咪,我将它抓起来抱起,那一双还没睁开的眼睛和在空中乱舞的小爪子,都显得特别可爱。它开始喵喵地叫唤起来,好似突然没了安全一般。老猫听闻,感觉跑来,用爪子拍打我的裤腿,一直起跳,想就下小猫。我实在是没了办法,就只好放下小猫,老猫感觉用嘴叼起小猫的后颈,跑到沙发底下。其余的六只小猫好似感应到了老猫的到来,都嗷嗷待哺等待老猫喂食。老猫慢慢躺下,七只小猫都争先恐后。最后,那些小猫都不见了,我问外公,他说小猫都卖掉了。之后老猫生仔了也是如此,渐渐,它生仔时的窝一次比一次隐蔽。

  一个夜晚,我在外婆家过夜,我还在楼下玩耍,突然看见黑暗中有一双绿瞳看着我,是老猫,我又去摸它,它好似受惊了,用爪子拍我的手,我的手被它抓了。我反射地用脚去踢它,踢到了它的肚子,它跳了起来,慌忙逃窜了。我的大指姆被抓了很痛,便马上大哭了起来。本来在打水的母亲听到了,赶紧放下水盆,跑来看我,她也赶紧急忙问我情况。我吞吐还带着哭腔说了事情经过。母亲赶紧把我拉倒洗水处,对我伤口进行处理。经过这件事,我再也没有过问过老猫,它还是如此怕我,见我就躲开。

  最近一次去外婆家,发现老猫不见了,我问他们,他们说老猫死掉了。后来,我渐渐明白了,老猫为了自己的子女可以做到毫不畏惧,就如我的母亲一样,担心着我的安慰。不管它是不是动物,它也只是一个生灵,一个可怜的母亲。而我曾经如此对待它。

  老猫,你是否能知道一个调皮的小孩对你的歉意。

    一年级:陈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