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嫡女重生:傲世五小姐[18]觅国逢悦来_2000字

嫡女重生:傲世五小姐[18]觅国逢悦来_2000字

2016-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子涵自梦中醒来已是日上三竿。

  她甚至清晰的可以看见窗台上那只麻雀,有几根毛嗲了起来。

  她已经达到了。

  ****************************************************************************************************************************************************************************************************************************

  “出云啊,你小姐我这么差劲啊?”在一个不起眼的客栈里,有两个人正坐在窗边窃窃私语。其中一人着鹅黄色衣裙,另一人着素白色衣杉。

  人来人往,谁也没注意这里的两个人影。

  这个客栈名为悦来客栈。规模并不大,可是人来人往的人声鼎沸,什么小道消息都听得见。想当初,子涵看见这个客栈名字时还感叹了好一阵,原来悦来客栈的名头已经传到异世里面了啊……她的上等女儿红和二两熟牛肉呐……啧啧。

  “可是……小姐,我们不会被骂吧?毕竟,毕竟我们可是偷偷溜出来的……”出云怯生生的问。

  回去还不是被骂!子涵的眼皮向上翻了翻,她才不要回去找骂呢!过了几天苏云晴的日子后她当真是受不了了。亏得出云说这几天还好,没有各位小姐来寻麻烦。

  看着荷包里空空的十几枚铜板,子涵深深地感到在翠竹阁有钱挣的日子是多么的肆意快活。

  “你这个混小子!看我不弄死你?!”

  也难怪乞儿会看上这个荷包。子涵准备走的脚步硬生生的顿下了,摸着下巴眯眼看着眼前的这一幕。

  子涵笑道,“唔有热闹看当真不走了。”

  “这是为何?”子涵定在原地,任出云如何拉扯都不为所动。出云只好用手掩住嘴悄声道,“小姐当真是糊涂了!难道连赵婷儿都忘了不成?“

  赵家,主要是做皇商。

  所以,皇商可以算得上是非常好的差事,就相当于现在负责政府采购的公司部门。但是皇商和国家联系过于紧密,牵一发而动全身,就像《红楼梦》中所言:“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皇商作为和国家联系紧密的商人,很容易牵扯到朝廷派系的斗争中。

  据说以前赵家也并不是什么特别的名门望族,在赵婷儿的祖父赵远山的努力下,做起了皇商,才有的如今的富庶,为富一方。

  见子涵是铁了心不走了,出云叹了口气,遂与子涵留了下来,“要我说啊小姐,这个赵婷儿,还真比不上她的大姐呢!”

  “赵婷儿是赵家的庶出二小姐,人生的美貌可是脾气却不好。况且,也没有什么习武的天赋。年级已经十五了却还只是吐纳期八阶。如若没有赵家的大财大力砸下去,恐怕还当真是普普通通,平平常常。“

六年级:丁晨

  她动了动身子,唔,昨晚她跟着“子涵”练了整完,现在整个人好舒爽啊,对周围的感知力也上升了。她看东西比以前更清楚了,听力也较之从前更敏锐。

  混息期,五阶。

  而子涵此时还不知道,从来没有人,能从无灵气一跃至混息期五阶。

  觅国,悦来客栈。

  只见那白色衣衫的人慢慢放下茶杯,轻轻叹了口气,故作忧郁道。

  “小,小姐,你不要听他们的!”其中一个鹅黄色衣衫的人影好似很紧张,“他们,他们都是乱说的……”

  “咳,我也就随便说说。”子涵漫不经心的摆了摆手,接着听消息。

  不过……出云又偷偷看了一眼子涵——小姐还真是厉害呢!短短几笔,这里描一下,那里画一笔。待小姐化完妆出来后居然连她都认不出来了。如今在出云眼前的俨然是一个面容平淡的普通女子,苍白的脸色中透着病态。任任何人看见子涵都不会想到这是丞相府的五小姐苏云晴。

  又坐了一会,子涵叫来小二结了账。其实也就是两杯茶水,实在是没几文钱。这点钱苏云晴还是有的。

  突然,大堂内传来一声娇斥——

  那声娇斥是在是太过显眼,以至于大堂一下子安静下来,一双双眼睛直直的看着声音的来源。待看清来人后,有不少人脸色一变,悄悄溜出了客栈。说话的是一名年轻女子,一绺靓丽的秀发微微飞舞,细长的柳眉,一双眼睛流盼妩媚,身材娇小。一只手里正紧紧的抓着一个蓬头垢面的小乞儿。那小乞儿手里正抓着一个秀丽精致的荷包,里面鼓鼓的一看就是装了很多钱。

  在子涵的身后,出云疑惑道,“小姐为何不走了?”

  哪知出云后知后觉看见僵持的两人,脸色一僵连连摆手,扯了子涵便想往外走,口里直道,“小姐,我们还是快走罢!这热闹可看不得呀!”

  原来赵婷儿是这一带赵家的二小姐。

  皇商,在战争期间,他们负责为国家督造兵器运输粮草。而政局稍微稳定之后,凭借以往的形象,他们和国家进行了更密切的联系,比如替国家负责采买物资,大到宫廷修建的木材,皇上后宫的衣服织造,小到宫廷花木种植,女子胭脂水粉,东西虽小,但量大,且待遇丰厚。

  但是,尽管危险,可是还是有人乐意去做。比如,赵家是其中的一个家族。

  “啊啊,是,赵婷儿嘛,我知道的。”子涵含糊道。完了完了,小姐连赵婷儿与二小姐合伙欺负小姐的事情都记地不利索了。

  “哦?此话怎讲?”子涵瞬间来了兴趣。

  “赵家还有一名长女为赵若婉,那可是远近闻名的美人。前些时候轰动觅国的才情比试,这赵若婉啊,可是夺得了琴技的头筹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