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最美的插曲_750字

[超新星中学组]最美的插曲_750字

2016-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昙花一夜而萎,夜色飘散却余音绕梁,朱瑾朝开夕落,一夜生死却妍若云锦。敢于与自己较劲,才能成就一番别样的色彩,花犹如此,人亦然。

  微风起,风铃盈动,我轻合双眼,弓抵琴弦,不久,忧伤的行板响起,纤指随之在滑腻的行板上缓缓游走,音调飘渺,似飘落的枫叶在空中浮动。“咔”刺耳的金属声骤响,叶落音绝,我茫然的双眸落在琴弦上。练过多少了,总是拉不好。心逐渐被黑暗笼罩,发出迷蒙的细语。“不行不行,无论如何努力也是徒劳,我没有这个能力。”角落里我在心空的阴霾下束缚着。

  索性出去散散步,不经意间的一抬头,发现巷口的杏花,一树的斑驳,它应该流水般的白了一季又一季了吧。在这寒气逼人的小巷中,呼吸都倍感费力。一阵冷风过后,地上拂起了零零散散的白。抬头凝视,唯有那树白的炫亮耀眼。迎着雨丝,满树繁花若雪。这是一种白的不能再白的颜色,固执的一反春天的绿。这里除了光彩还有淡淡的芳香。微眯眼,深吸气。香气似乎也是白色的。枝干上的杏花,盛开的,甚是不安分:待开的更是不安分它们向世人证明这自己的存在,哪怕在世人眼里只是偶遇的一个美丽的插曲。

  抬头,凝视。这种高度是我始终无法达到的,白的绚烂耀眼。小小的杏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莲花的寂静洒脱;没有菊的隐逸清淡,它只知道,它要好好生长,不拿别的花当借口,不因为别的花开得太好了,就放弃了自己的生长、绽放。它不想成为主旋律,只想成为独一无二。

  顿悟与此,我告诉自己,不要再拿失败当借口,不在乎别人说什么,努力做自己就好。我重拾手边的小提琴,架在鄂下,纤手轻托琴尾,引弦奏响。琴声如荡漾的水波,温柔悠扬,在我的心之间,回荡许久,许久。

  又是一年杏花季。抬头看着那来如飞花散如烟的唯美,心里不禁为杏花,为自己奏响了最美的插曲。

  大连市第60中学

  初三年级组2班

  杨媛芷

    初一:杨媛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