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大学生_900字

大学生_900字

2016-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路上樱花照眼,她静静看着窗外流荡过去的风景,窗玻璃映出她自己的颜容,和窗外的粉色樱花明灭掩映;她的眼神迷离,时空飘忽。”是啊,那时我们一起去厦门大学,她走在我前面,撑着伞,阳光却还是照到她那因热发红的脸上,她慢慢地转过身,微笑地看着我,手指着那所学校,问我是否想考这所大学,周围是夏日里缠绕着的藤蔓,阳光洒满了她的身上,她殊不知,这时的她,背着休闲包,披着外套,就像刚从这所大学毕业了的大学生,自豪地指着自己的学校。

  “我不想考厦门大学,我想考浙大。”我用一种任性的语气答道,她听见时愣了愣,不知为何眼神变得坚定,又笑了,她的身后是一片沙滩,她是那样的美。

  “真的吗?”她似乎更开心了,笑是自然的,丹唇露齿,嘴角微抿,眼角淡淡的弧度,是那样的自然。

  微微一笑,很倾城。

  不管怎样,我觉得她很美,一直都很美。

  她又转过头,我记得那时的她还是个大学生。

  “小小的手,圈在爸爸的,妈妈的手心里,怯怯的眼神,打量着周遭。”曾经的我,那时的她。

  夜幕降临,我看见路灯下的她,柔和的灯光下,她正走着。

初二:熙沉

  “她看着我,微笑了。我这才注意到,她穿着黑衣白领,像一个中学的女生。”嗯,这时的她就如同一个单纯的大学生。

  “姐姐,你这样就像大学生一样。”身后的阿姨说道,“当然,我的妈妈本来就是大学生。”我自豪地说道。

  她又转过身去了,我看着她的背影,被阳光渐渐拉长,“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此时的我就正看着她的背影,永远是大学生的背影。

  在厦门大学里,她牵着她的儿子,正走在小路上,记得那挂在床前,已有些灰尘的婚纱照,那时的的她,皮肤姣好,白皙的皮肤,眼睛正看着前方,不知为何我觉得那时的她还是这时的她美,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记得小时候,我,她和他在家门前,她正牵着我的手,我正蹒跚学步,她笑着看着他,而他正细细地看着我。

  “我坐下来,把她瘦弱的手捧在我掌心里,看着她。她的眼睛还是很亮,那样亮,在浅浅的晨光中,我竟分不清那究竟是她年轻时的锋芒余光,还是一层盈盈的泪光。”不知为何,我会想到以后,她也会老去。

  小小的家门,小小的人,大大的手牵着小小的手,小心地走着。

  岁月绵长,稍纵即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