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嗤,慕容赤霄,原来你就这点本事,还不够给我玩。啧啧,没想到吧,堂堂一国之君,如今竟败在本姑娘手上,这个你曾经肆意凌辱的妃子手上。呵呵,这滋味,不好受吧?”赤裸裸的嘲讽意味十足,女子勾起的唇角噙着几分嗜血和冷漠,一面把弄自己的手指,一面摇头做宛若叹息的说道。
说着,袖袍一甩,微低的额头猛然间抬起,锐利的眼神中毫不掩饰的滔天恨意直直射向那倒在血泊中的黄衣男子。无数的雪花刹那间漫天飞舞,是惶恐么?也是,它们那么纯洁。
“呵,是呀,我这辈子都没有输的那么惨过。不过,能败在你的手上,问月,也就够了。”原本也许是很好的情话,他的声音很轻,仿佛风一吹,就散了。独孤问月却只是冷笑一声:
“问月,既然你要折磨我,我无怨言,只是,我想,有件事,你或许感兴趣。”慕容赤霄的优雅声音再次入耳,只是却带着一丝严肃。
“不过,我也不想知道,这种毫无营养的的话,听了只会侮辱我的耳朵。”忽地一转,玩味的笑容也散了。只是起身向慕容赤霄走近了几步,一席白衣的她在月光的映照下愈发淡漠,三千青丝随风而舞。这一刻,她的美是由内而外的,像纯洁的月光一样让人无法亵渎。她是冷漠的,也是纯净的,淡漠的,更是优雅的。只是嘴角的那抹嗜血的弧度,却在提醒着,她不是温婉的圣洁的莲花,而是,而是幽冥河畔的曼珠沙华,致命的魅力,致命的危险。
“听说逍遥兄曾爱过长得和你七分像,性格却很温容,喜欢甜点的女子。疼那女子算是疼到骨子里了。却因王位之争而丧命。逍遥兄可是……呵——”慕容赤霄的声音还是很优雅,很轻。尤其是最后一声轻笑,似嘲讽,似叹息,道不清说不明。
夜本就清冷,待手下将慕容赤霄带走后,独孤问月独自看着茫茫的雪原,眼中却是不应有的迷茫。明明,仇都已经报了,我应该痛快的大笑呀,还有什么不满足的么?耳边又响起慕容赤霄走失的话语:“有没有想过,也许一切,都只是个骗局呢?呵,问月?”是呀,如果,这一切,真的只是骗局,那,该多可怕……
心累,真的好累……
初二:成静
塞外,大雪纷扬。
“呵,别以为你曾经加诸在我身上的痛苦就会这样一笔勾销,告诉你,不可能!我要将你折磨得生不如死,让你看着你所想要的东西一点点的被我夺走。哈哈哈,你不是渴望这一国之君的位子么?我偏要你可望而不可及!”
慕容赤霄,这位烈焰国曾经的皇帝,倒也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衣服早已被鲜血浸染,本来是半跪状,支撑着想要站起。却不料受伤太深,试了几次都无法,只好放弃。终是仰面躺在血泊中,却发出一声轻笑。
“慕容赤霄,你以为,我还会再信你的那些花言巧语么?哈,然后再傻傻被的被你伤的遍体磷伤?啧啧,你说,你是太蠢了呢,还是傻了呢?现在想起来说情话了,呵呵,我可不是你的苏晴妹妹哟。”嘲讽之意不言而喻。而后,又勾起一抹明媚的笑,让那本就是花容月貌的面容更加美不胜收。只是那笑中究竟是几分嘲讽,又是否掺杂着苦涩,就不知道了。
呵呵,我感兴趣的事?没有什么比如何折磨你更令我感兴趣了。独孤问月心想,只是脸上划过一抹不自然,很快的被掩饰住,笑问:“哦?我倒是不知道,你的临终遗言,会是什么呢?呵呵。”越说,便越冷漠。冷冷的月光,冷冷的飞雪,还有,冷冷的声音。
“我们的帐,一笔一笔算!没关系,我有的是耐心。哈哈哈哈哈。”肆无忌惮的狂笑声一阵阵的,不绝于耳的。空中漫步的雪花似是受了惊吓,纷纷飘落,急匆匆的,独孤问月踏着雪一步步走近慕容赤霄身边,又走过。
“呵呵,你倒不如先瞧瞧你自己的处境再去关心别人。别死了,否则就不好玩了。”独孤问月脚下一顿,冷冷说道。眼望着那轮孤独的明月,企图将自己的烦闷冷却……
摇摇晃晃的便要向回走,月光只是勾勒出了一个孤独的轮廓,但仅仅是轮廓,就足够让人感受到她的悲伤。我太累了,也许该休息了,独孤问月想。于是,一个白色的影子便倒在雪地中,缓缓的闭上了双眼,缓缓的,落下了两行清泪……
纷纷扬扬的大雪还在继续肆虐着,渐渐掩住了女子的似雪白衣,恬静睡眼,以及,那对风扬起的三千青丝。静静的,茫茫的雪原此刻就像一幅画一样灵动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