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学会成长_1200字

学会成长_1200字

2016-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起初的我们心怀颇多的梦想,幻想着自己的伟大、勇敢成功。然而当自己真正的踏上行程之后总觉得一切太过于平淡,与最初的梦想相差太远。于是追梦的心情不在热烈,梦想渐渐的消散,前进的形成终于变得枯燥、乏味。使自己感叹现实的残酷无情,情绪坠入低谷,热为自己狠狠地晒了一跤。

  当我们发现自己看到挫折那狰狞的面目时,我们已经来不及防备,来不及躲闪,于是就被挫折给打败了,败的是那么的彻底,只落下一个被打得遍体鳞伤的下场。

  从牙牙学语时我们就被母爱包围着;从蹒跚学步时,我们就被父爱笼罩着。自从我们不如学校的那一刻起,老师就悉心的教导;在出身的那一刻起,社会在百般保护。我们一路走来,有成功也有失败,只有在失败后选择了坚持,那就等于向成功的道路进军。

  同时,还需要有自信心,”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撑起精神的广漠天空,自信是一片阳光,能驱散迷失者眼前的光影。“道路在我们脚下,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满怀信心,脚步就会更加稳健,我们才能日益成熟。

  让我们学会成长,学会聆听父母的唠叨,学会理解老师的教诲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可曾见过悬崖上跃起的雏鹰?在风雨中,它为何们会奋力前冲?那是因为在它们的身后有母亲的叮嘱和鼓励。

  如今的我们也正在长大,年少轻狂的我们总认为自己是万能的,什么都行,什么都会,不愿意听从父母那善意的唠叨,不理会老师谆谆的教导,,不遵守社会上那些繁多的规定,贸然的开始自己的行程。

  而真正的挫折和不幸也正是在我们摔了一跤之后悄无声息的向我们靠近。挫折就像是一把双刃剑,它既可以使人愈来愈坚强,他也可以使人愈来愈怯懦,所以只有正确地掌握好它的方向,才可以使自己攻坚克难,战胜挫折。

  这时,我的思想似乎才开始真正的运转。父母为什么总说:“功非一日之所成也。”?老师为什么总是要我们领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蕴?正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处于青春时期的我们,回首成长历程,虽然记忆中难免有一些青涩的回味,但凝眸岁月流痕,其中也不乏收获的喜悦。

  坚持,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品德,坚持需要有意志力。人们都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经历过不断的失败才能走向成功,成长同样也是这个道理。而勇于面对这些不断的失败,不放弃就是一种坚持。

  困难和挫折并不总是坏事,关键在于,我们不能在苦恼犹豫中失去信心,更不能在迷茫徘徊中放弃希望。”天生我材必有用“,未来的我们必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高一: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