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老相片里的旧时光_1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老相片里的旧时光_1000字

2016-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残阳西照,染红那江面,倾一纸金屑。

  执笔平宣,泼墨入画一尺经年,旧时光点染老相片。曾几何时,笑容张扬,青涩也腼腆,没有流年的过往,没有成长必经的殇。指尖在纸业间轻点,拂去了浅浅的尘埃,破开了深埋的记忆酒酿,任墨香铺满空白的纸张。

  一页页的尘封,翻开后是否有些许感伤,你曾以为的永久大抵只存于童话之中。无论是所谓的好友还是亲属,总有一段极其亲密的相交,然后慢慢疏远。我们的一生中一定会遇到这样两种人,前者的出现惊艳了时光,后者的来临温柔了岁月,却无一例外都在你心里占了地方。有些人的离开写满了注定,即使你百般不愿也只能看着对方从此淡出你的世界,平静的好像对方从未出现过一样。有些人的到来充斥了必然,即使你恶语相向语气冷淡亦只能愣愣的看着对方强势介入你的生活,就像阴天忽然飘起小雪一切都那么自然。

  我曾听别人这样说过随风而来的是优雅的疯子,顺流而去的是前尘的影子。过去的已经过去,再美好也只是曾经,你凭何怀念,到头来也不过一声叹息,更何必让怀念比经过更远。便如古人所说那般的新旧更替,身边的人总是换了又换,大抵是为了磨合之后能相处的更好更远。你是否也信誓旦旦的对谁说过,她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是否在她带给你感动的时候,心中暖流涌动。但是你还是会不断遇到别的人,然后收获更多更细微的感动。人心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总是让人难耐又捉摸不透。很要好的朋友可能会因为一件小事吵架然后老死不相往来,很亲密的情侣可能会因为一件小事分手然后擦肩亦如陌路,很和谐的亲属可能会因为一件小事闹僵然后邻里见面好似隔世宿仇。

  闲拍案,尺方惊醒封存古意,如今溯世而观,听说书人闭目而谈。就如愚人的国度里那句歌词所写,再让时间停住,把自己看清楚,不必再说假如,我穿过一地荒芜。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惊觉事物的美好,在拥有的时候肆意挥霍,然而人生的旅途,没有回程的路途。到不了的地方才被称为远方,而得不到的人才会比较难忘,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所有相遇也尊重所有失去。

  将相册合起,将思绪收起,回忆固然值得缅怀,却不能放任自己沉醉。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歌曲悠悠扬扬着回荡。

  河北省邢台市第二中学高三一班夏梦南

    高三:夏梦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