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草原,遐想_2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草原,遐想_2000字

2016-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尚未亮,我们一行人便驾车出了京城,驱车几百公里,前往内蒙古。

  当晨光微熹,我们已经到了张北西南部内蒙古高原的边界,开始上坝头。此时阳光还不足以让我看清窗外一望无际的草原,向窗外望去,除了天边有几丝金色的光,其他地方还是一片黑暗。但,我知道,旁边,触手可及的,便是我梦寐以求的草原。

  车行上坝头,我向远处望去,那金色的、闪烁着的光,愈来愈亮,愈来愈亮……

  可是,突然,这些光束,突然地,突然地,暗了下去,到最后,没有了……

  随之即来的,是大风与骤雨。看天,已是黑云压城,像一只面目狰狞的怪兽向我们逼近。风起!耳边又响起呼呼的声音,风直往窗子里灌,吹得人透心凉。我迅速关上车窗,因为我知道,这是大雨的前兆。雨落!滂沱大雨开始肆虐起来。雨柱漫天飞舞,从天上直泻而下,势不可挡,威力无穷。

  我们车的雨刷器开到最快也无济于事——前挡风玻璃上还是一片模糊。我们的车被迫停靠在路边,我望着漫天的倾盆大雨,心中满是惆怅。向四周地面一看,这是我才发现,碧绿的草地原来就在我身边。我幡然醒悟,此时太阳已经升上了天空,只是被乌云遮挡罢了,怪不得我可以看到这片草地。可是这么近的距离,近在咫尺,我与草甸被这倾盆大雨隔开,可我只能叹息。

  二十分钟以后,雨突然变小了,我们才得以启程,就在启程后不到五分钟,刺眼的阳光射穿了乌云。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我连忙抓起手机看了一下,一位小学同学给我打来了电话,我们畅聊了近一个半个小时,我受益匪浅。她听到我去草原的消息后,给我打电话,是为了告诉我一些蒙古族的规矩与一些禁忌。此时,同行的人告诉我已经进入了草原深处。我放下电话,向窗外望去,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我亲自看过钱塘潮,但绝没看过草原上的绿潮。此时窗外,牧草异常茂盛。每当微风吹起,暖暖的绿海中便涌动了潮起潮落,轻轻柔柔的绿波漫过,各种各样的绿色波纹起起浮浮,淡绿、墨绿、深绿夹杂在其中形成了底蕴,形形色色的花朵散落在上面象烛光一闪一闪的便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案。把我的目光一直送到那无垠的天迹。

  直到同行朋友的相机挡住了我的视线,我才缓缓回过神来。初夏的草原,竟是如此的美丽,让我的心神无限神往,以至于身临其境,无法自拔。

  到达了锡林郭勒草原边缘,已经是黄昏了,我第无数次向窗外望去。“草原黄昏!”我惊呼道,“停车!快停车!”车还没停稳,我就拿着相机冲向了路边草甸。前方不远处就是几个蒙古包,我来上几个伙伴一起到蒙古包旁合影留念。拍照留念后,我坐在草坪上欣赏着这草原日落的美景。

  天空离我很近,渐渐低沉的落日仿佛触手可及。蒙古包前没有炊烟,没有羊群,也没有牧人,世界安静的只剩下风吹过耳边的声音。我站在空旷的草原上,浸满晚霞的天空像一张巨大的屏幕横挂在我的眼前。我用一种虔诚的姿态望着太阳落山的那个方向。落日似乎带着许多的依恋与不舍,从这个山头隐去,又从那个山洼里冒了出来。

  当落日隐在山后的时候,只剩下晚霞的天空和空旷的草原显得有些凄凉,当它又突然出现的时候,草原、蒙古包、和蒙古包前彩色的旗帜,就又被罩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我呆呆地站在夕阳里,看落日象一个顽皮的孩子,不停地藏到山后,又跳跃出来。我疑惑,草原上的落日竟会如此多情,离别时也依依不舍的,如恋人般不停地驻足回望。城市有许多高楼,落日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隐藏在某一栋大楼的后面,从不给人留恋、回味与不舍的空间。于是,城市的人们也习惯了冷漠,习惯了任由光阴自由的来去

  我挥舞着帽子,敞怀的衣服被草原上的风吹得哗哗作响。此刻,我想,我是背负着一身的骄傲与卑微,我是托着一身的梦想与希望。我忘情地跑着,仿佛那行将落下的不是一轮红日,而是我金子般的光阴,和我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我拼命地跑着、放声地叫着,我的身影在草原的暮色里,被渡上了一层圣洁而耀眼的光芒。这时候,我已经不是踟蹰在城市某个角落里,迷失了方向的孩子,我变成了草原的儿子,我变成了被夕阳宠幸着的,骄傲的孩子。

  夕阳落山之后的草原,变得宁静、安谧,象一个熟睡了的孩子,等待着月光母亲的抚慰。

  次日晨,我们从锡林浩特驱车前往锡林郭勒大草原。

  我们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晴空万里。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是如此的安静,令我完全不习惯。

  说天空有多宽广草原就有多辽阔,这时我会相信。于是只有当我躺在芳香弥漫的绿草地上,仰望蔚蓝的天空,任由清风从我全身流趟,无论是什么样的心绪,都会转化成为美好。这样,我就拥有了我要的清凉。这样,我就可以放开心灵的束缚,无限的遐想。

  草原上,洁白洁白的小花朵簇拥成一大朵清清澈澈通通透透的花枝。有时那星星般白白的小花朵上总要透出那一点点隐约的粉。或是粉粉的小花朵上也要透出那一点点的隐约的白。朦胧朦胧的样子斟是可爱。象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点点的白中朦胧朦胧的粉和这点点的粉中朦胧朦胧的白便簇拥成片片的白里透着淡淡的粉或片片的粉里透着淡淡的白的花束。这片片的花束便连成了大片大片的花丛,给那圣洁的绿点缀上朵朵的翔云。当微风吹起,草原上就会飘满了吉祥,总会让人觉得草原和天空是那样的近、那样的柔。

  泅入茫茫的绿海,采撷那火红的芍药、金黄的丝菊、湛蓝的马莲花……轻轻的放在口鼻间,浓浓的花馨,醉人的芬芳。追逐那翩翩起舞的彩蝶,仿佛孩童般天真烂漫,寻回那份久违了的纯真与自我!即便多少年过去,都会悠然忆起那人那情那景,那草原!那无限的遐想!

    初二:任思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