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及时行孝_900字

[超新星中学组]及时行孝_900字

2016-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华名族向来重视孝道,孝子一直被人们所称赞。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的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们又是怎样来回报他们的呢?

  有些人可能懂得去孝敬父母,但是却不懂如何去表达;有些人只是在别人面前徒托空言,却不不曾真正去做过。当别人问起:“你为你的父母做过什么”?这个时候,你的大脑一定是空白的,而当你说出一些从别人身上听到的、从网上看到的、从书上读到的一些你所谓的孝行的时候,试问,你心虚了吗?你脸红了吗?同学们,对父母的爱要趁早,人活一天就意味着少一天,更何况我们的父母?不要失去了才懂的珍惜,失去了就永远的失去,后悔也来不及了。像我国着名的当代语言家季羡林,他写的《永久的悔》,他的悔就是没有尽孝,没有待在母亲身边,即使在富有,获得再多的奖,也比不上在自己父母的身边,为父母捶捶背,与父母聊聊天。

  这里有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就发生在我的身边:有一个小孩,笑的时候就立志说一定要考上重点高中,好好回报父母。后来,小孩考上了重点高中,他又对他的父母说,他一定要考上重点大学,一定会好好孝敬父母,于是,他整天沉迷与书本当中,整天躲在房间里,对家里的事情也不闻不问,对家人也忽冷忽热的。经过几年努力,他终于考上了大学,于此同时,他也接的一个电话,说他的父亲已经去世了,原来,在他的高中三年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他的父亲得了个病是治不好的,还叫他的妈妈不要告诉他,以免误了他的学习。他听了好内疚好伤心,回到家中,一切都变得那么的陌生,他和他的妈妈说,等他安居乐业后,一定要好好孝敬妈妈,几年过后,他的母亲也去世了。就这样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但与此同时,他也失去了他最宝贵的东西-亲情。

  亲爱的同学们,这件事已经很清楚的告诉我们:尽孝要一定趁早,不要等失去了才懂的珍惜。孝敬,不一定要很有钱有房子有车……才可以尽孝。孝也可以通过小事来传达,如:与父母谈谈心,聊聊天,捶捶背,这样,父母们也会很开心的。我们应该懂的去珍惜去爱护身边的亲人。有时,父母不需要物质上的东西,而是精神上的。一句话,一个小小的动作都能温暖父母们的心,我们一定要多关心多爱自己的父母。

    初三:张元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