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记忆齿轮——《楔子》_3000字

记忆齿轮——《楔子》_3000字

2016-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处处都发生着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譬如在小区的花丛旁看到两只猫缠在一起打滚,互相温柔地叫着“喵喵”。等了半个多小时的奶茶在公交车中爆了一地,惨遭乘客鄙视的目光。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的背包,到公交车上却发现变得一团糟。

  经过一阵的白烟后,羊肉串大功告成!缘硝付完钱,以一口一根的速度吃着羊肉串。这时不知什么,让她一不小心踩到拌了一跤,差点摔倒。“什么鬼?”她一回头,看到了一块小小的鹅卵石。一看到滑滑的东西,就有一种想要摸的冲动,缘硝立刻弯下了腰将石头捡了起来。正在这时,她停住了视线,注视着自己的身后,“好多鹅卵石呀。”惊讶之际她疑惑到自己刚刚怎么没发现呢?不管怎么说,去捡几块来玩玩才是正道理,虽说是几块,实际上已经把衣裤口袋给塞满了。“呼~”缘硝心满意足地站了起来,申了申懒腰,双手拍拍塞的鼓鼓的口袋,小心翼翼地赶去了学校。

  刚到会议室门口,缘硝才记起自己想说什么,摸了摸口袋,轻声地把班级中没说完的那句话说完“但是我还捡到了鹅卵石。”可是上学途中意外发现并塞满衣裤的鹅卵石还放着,衣裤口袋都塞得鼓鼓的,怎么办呢?最终为了保持良好的形象,她只好将鹅卵石放在了墙角,但又想想这么是否又太过无趣了,所以这个为逗比与坑爹而生的缘硝便开始把把鹅卵石整齐地摆在会议室的门口。

  缘硝有些莫名的慌张“该死!肯定被听见了!”她不知所措地思考着应对的方法。

  而打开门的老师此时的表情为一脸懵逼状态,老师刚想开口,却欲言又止,因为想到毕业了,话也该好好说,给学生留个好印象。直到最后只好憋出一句:“这位同学,来毕业典礼的吧,刚发生什么吗?

  然后一转身,急忙不动声色地将门关上,装作若无其事一般,一瘸一拐地沿着墙壁想要边走边寻找自己班级。这位叫缘硝的是这所学校里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学生,虽然分班考时很奇迹地考了年级段第二,但是后来成绩却再也没上过前三十。

  这时她看到一个女孩在拍着自己身边的空位置,并使劲地招手,脸上露出了期待和兴奋的表情。“好。”看到对方的缘硝露出了爽朗的笑容,迈开大步子向着女孩旁边的座位走去。那个女孩笑得很开心地望着缘硝与她越走越近。

  正时一个黑色的身影从缘硝旁边飘过,仿佛看穿了她的心思一般,对着她的耳边说了一句话。然后就如同一阵风一般,向着门的方向移动“哎……”缘硝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对方却看都不看他一眼。只见会议室的门一开,那个人便悄然无声地出去了。

  然而那个黑衣人,现在正躲着楼梯的底下,擦拭着鼻血,嘴角有一丝丝地上扬着。

  “朋友……?”

  那个找我来的人到底是谁呢?缘硝想着便鼓足了勇气大喊到:“快出来啊!好黑的……”此话一出,一阵冷风便向缘硝吹来。缘硝抬头环顾着四周,目光停留在前方,一个周围有散发一层浅淡亮光的模糊的人影大步走了过来,她半低着头,看不出她的容貌,只见得那几缕橙色的短发在她轻快又急促的步伐下微微摇动。

  她系完鞋带后并没有站起来,而是低着头,用一种命令的口气说了一通莫名其妙的话。

  她淡淡地抬起头,可是缘硝却怎么也看不清对方的脸,她傻傻地注视着。只看到对方的身影越来越模糊,而在“刷”地一声后她的白光逐渐扩大,照亮了所有的黑暗。

  等一下!转了个身?!

  “这是……”缘硝此时的脑子一片空白,可当她的脑袋进行了三百六十度大转弯后终于想起来了!“这是……我养的萝莉!”说是迟那是快,缘硝立马把她放进了自己的被窝中裹了起来,然后紧紧地抱住了她。她们在被窝里愉快地玩着大变活人、躲猫猫、讲故事、变魔术……

  还没在被窝里玩舒服,只见一个穿着围裙的中年妇女便打开了缘硝的房门。那是缘硝的妈妈,是一个家庭主妇也是一个摄影爱好者,为人正直坦诚,只是脾气有些大。而此时的她却用那温柔甜死人的语气说到:“起床了,要去新学校了哦!”

  缘硝匆匆忙忙地整理了卧室和书包,坐到了餐桌上拿起早饭就啃。“第一天去我送你吧。”饭桌前缘硝的爸爸一边嚼着三明治一边向缘硝投去疑问的目光。

  “额……被你发现了……”缘硝的爸爸一脸不爽与尴尬地应答着,并且露出了一脸狡猾的神情。介绍一下,缘硝的爸爸是一名喜欢恶作剧且资深服装设计的专业人士。平生无大志,唯爱设计女仆装,立志将自己发明的各种恶作剧都让自己的大女儿,也就是缘硝做第一个实验者。要说做过的恶作剧,那可真是数不胜数。小儿科的就比如把一堆蚕宝宝全都放进缘硝的笔袋中,最终让缘硝只好将蚕宝宝一只一只地挑出来。高大上点的,也就是在缘硝的学校中用蜡烛摆个心形,然后和缘硝表白吸引凑热闹的观众,别人问起来,缘硝也只好有些好笑地回答道“这是我爸。”

  所以为了实现这个远大的志向,缘硝使劲将大半个三明治塞进了嘴里,喝了一大口牛奶后,伴随着一声被塞满了嘴巴的“再见!”缘硝便抓起书包,随意地穿上了还没绑鞋带的鞋子,最重要的是捎上了她爸爸出门要穿的运动鞋向着学校进发了……

初一:黄妤雯

  “唉~总算下车了,不过还有一段距离。”缘硝提起书包,向前走着,这时她看到了一个卖羊肉串的小摊贩。“羊肉串!”说是迟那是快,缘硝急忙跑了过去摆了个茄子的手势说道:“老板,来20串!”

  “额……虽然今天有些倒霉……但是……但是什么来着……不想了,先走为妙!”看着空无一人的教室,缘硝发出了略为无语的的感叹。然后匆忙地放下书包,以八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了会议室。没错,你没听错,就是八百米冲刺,都八百米了,能有多快。所以,她现在根本就没在跑,只是在慢悠悠地移动着。

  但就在她摆满了一排鹅卵石准备起身摆另一排之时。一不小心,袋子里的几颗鹅卵石却都不如意地掉落在地上,发出“砰砰”的巨大响音。

  “哐当”门被打开了。缘硝二话不说赶忙冲走到门框上堵在老师的身前。抢着说到“老师我来了!”

  “没什么没什么,只是不小心摔了一跤。”说着揉了揉屁股,表现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一边揉着屁股一边走入了会议室。

  “缘硝,坐这里,坐这里”缘硝听到招呼声,环顾着四周寻找着声音的由来。

  但就在缘硝刚走了一半的路程时,却猛得停下了脚步,低着头转了转眼睛,仿佛在思考些什么,然后愣愣地抬头,直勾勾地看着那个女孩,眼神中出现了一丝的疑惑。我……见过她吗……?

  “啊”只听门外一声惨叫,主持人听到叫声,以为又是什么同学互相追赶奔跑地太快,不小心摔倒了。急忙和几个老师以及医护教师,急匆匆地赶去打开了那半掩着的会议室的门。一开门,便看到了一小摊血,却没有找到人影。

  “你当然见过她了。因为,她是,你的朋友呀!”这就是那个被门外鹅卵石绊倒的黑衣人,对她说的话。

  思考之时缘硝的身边刹那间变得一片漆黑,黑暗充斥了每一个角落,没有光,没有声音,没有气息,甚至看不见自己。一切仿佛都是死的。“唉唉!发生了什么?”对于突如其来的事态,缘硝表现得有点慌张与不知所措。“这里是……按照小说剧情的发展……我现在要么被人召唤而来……要么就是给带入了一个神奇的结界……”缘硝用手戳着自己的脸,缓解着紧张的情绪。

  她走到了缘硝的面前,蹲下替缘硝系了那只散开的左脚的鞋带。缘硝有些诧异,又有些尴尬,急忙摸着脑袋想要解释什么,但是却又被对方翘着无名指的右手竖在嘴边,拒绝了她的解释。

  “缘起缘灭,思尽情绝,万物苍生皆有定数,一识千年,一求万劫,缘断则魂灭。哼,说了这么大一堆,我知道你的脑子肯定听不懂,其实我要告诉你的并不是这些,这些我早就说腻了。我要告诉你的就一句话——这个世界不简单,千万别靠近任何人。可能有些唐突和莫名其妙,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第一次和你说那么多话,不知道下次见面你还会不会记得呢。”

  “刷?感觉好熟悉。呼……”缘硝用舌头舔了舔嘴巴用一股既萌又受的音色嘟囔着这句话,转了个身。

  缘硝瞬间反应,猛地睁开了眼睛,然而她只看到了一片黑暗,后来渐渐得出现了模糊的亮光,然后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清晰,直到她的眼前浮现出了一张脸。“起床了!姐姐!”还没反应过来的缘硝,心怦怦得急促地跳着。

  缘硝虽然玩得挺开心,但是还是会想到自己刚刚做的那场梦,总感觉好真实。

  “对哦!”听到这句话的缘硝,赶忙坐起了身。迅速帮妹妹穿好了衣服。然后自己便也起来刷牙,洗脸啦。今天是缘硝入学的第一天,也就是成为高中生的第一天,她可不能迟到了,此时的她显得异常兴奋。

  “不用了,爸爸!”缘硝嘴里叼着三明治,含糊不清地答道,“我要自己一个人去熟悉新环境哟!爸爸,你可别想着再来我高中捣乱。”说罢,缘硝用她那看穿了一切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他。

  缘硝盯着爸爸,看到爸爸的神情不对劲,就立马反应了过来。为了不再受到爸爸的“欺骗”,缘硝只好比爸爸快一步到学校,找到自己的班级与宿舍,然后进行防御措施。

  “哎!我的鞋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