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花夺三月_1200字

[超新星小学组]花夺三月_1200字

2016-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几日,正午,火辣辣的太阳恶毒地将那热得灼人的烈阳掷向我们。我顶着烈阳,拖着身躯,缓慢地向家移去。

 

  路两旁的柏树,女贞可不如我此般忧躁,它们恰恰相反,只想尽力的舒展自己的枝丫,渴望吮吸到更多的阳光,叶子懒洋洋的,但又让人感觉精神盎然。芃芃的枝叶更加惬意了。

 

  路两旁的草坪随处可见那青青微泛的草,不知是否是太阳的缘故,它显得很枯黄。几朵淡黄的,形似菊花的花儿犹如一颗颗闪耀的黄金点缀在这一大片的青草之上。那些花儿,稀疏的散落在各个角落,我看着它们,想找出一朵最美的,但始终意不如愿。

 

  目光一次又一次的移开,伴随一次又一次的扫兴,才恍觉自己是如此的无聊,正准备放弃,一朵艳的牵动人心的花儿映入眼帘,确实,它美的动人!它美得让人停下脚步,只为那几秒欣赏它的时间!

 

  它是朵野花,颜色却美得逼人,更让人惊叹的是它的生长环境。

 

  其他的花儿在阳光的沐浴下,不愁阳光,而它,却在一丛茂密的,从它的头顶掠过的灌木枝干下。

 

  我仔细观察,噢!那灌木并非遮住了所有的阳光!

 

  那叶片重叠间,有一个一元硬币大小的光束仍照在地面,而这仅仅,没错!仅仅这一束光,却恰好被这朵花拥有了!

 

  它用那枝茎,接到了这唯一的光芒!

 

  这是一个奇迹!

 

  可以想象,原本,那没有这朵花,但正是因为这束光,一个生命诞生了,一个懂得追求的生命诞生了,一个在逆境中学会追求的生命诞生了!

 

  没错,它从诞生以来,便注定在逆境中生存,注定没有阳光!但是,命运关上了一扇门,也为它打开了一扇窗,那扇窗后面那束渺小的光!它前进着,向着不知生与死的未来前进着,它没有放弃,终于,它跨过了那股生死之间的生死线一一它成功了!

 

  正如陈忠实所道:命运给予它的几乎是九十九条死亡之路,它却在一线希望之中成就了一片绿阴。

 

  花夺三月,它夺着,抢着,争着,没有任何人知道它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只为在那黑暗中摸索那一线光芒,但是,坚定的信念使它坚持下去,使它尽情吮吸那属于自己的光。

 

  人生不也正是如此吗?人们在坎坷中苦苦觅寻地寻找着成功,当然,只有坚持才会成功。也许,当你停止迈出下一步时,“阳光”正在你下一步的位置,静静地为你悲叹。

 

  合肥市168玫瑰园帅克俭

    六年级:帅克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