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_750字

[超新星中学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_750字

2016-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伟大诗人苏轼所吟诵的这首诗,如今已成为千古佳话。也是的,从古至今赞颂月亮的诗词歌赋也算是不计其数了,由月亮引发的种种也算是一件件传奇佳话吧。

 

  夜深了,浓稠的像化不开的温糖水一般。夜幕中,一轮明月渐渐穿透云屏,把毫无一点瑕疵的身体挂在了黑色的大荧幕之中。皎皎明月如此无暇,那周身的一点点光晕更加突显出它的纯粹华美。如此不食人间烟火的月亮却成为众人寄托哀思的化身。此时的月亮是多么纯洁啊!

 

  每逢中秋佳节,远离故土的人儿便开始思念故乡,思念亲人。懂事的月亮在此时会更加努力的大放光彩,为的是,为的是在路途中跋山涉水回乡的游子照亮前行的方向。仰望夜幕,此时的月亮是多么无私啊!

 

  身在异国心在乡的人们,望着月亮举起酒盏。想起往事,一滴浊泪掉进了正在饮用的清酒中,激起一阵漩涡!原本带着些忧愁之色的脸庞因美酒的魄力已织上两朵红云,心里却还是念念不忘故国风光。月亮读得此时此景,隐进云层,让人痛泣一番。此时的月亮是多么善解人意啊!

 

  其实,月亮的美好佳话只不过是人们假思虚构的。但古今中外,月亮还是人们心心念念的精神寄托。诗词中赞美的皎月,如今在天幕中已变得暗淡无光,因为今天的人们从不曾像古人那样认真的端详过月亮。偶尔想起月亮这回事,抬头确发现鬼魅的夜空,哪里还有月亮的踪影?此时的月亮是多么无助啊!

 

  忘不了神话传说中嫦娥奔赴的月亮,也忘不了那抹叫做月亮的忧伤。虽然月亮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远不如从前了,但它依旧为人类做着无私的奉献,那月亮上第一对人类的脚印就是最好的证明。此时的月亮是多么大义凛然啊!

 

  让我们再次举杯望月,再次品味苏轼的那首《水调歌头》,体会蕴含在里面的苦楚以及无尽的思念。此时的月亮是多么美好啊!

    初一:高萌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