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城管”管不管?_900字

[超新星中学组]“城管”管不管?_900字

2016-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城管成为了社会冲突的重要影响者。不少媒体、新闻都已经报道所谓“城管打人了”、“城管欺负老人”等消息。那么,这些信息所反映的情况,说明了谁做得不对呢?

  首先,城管的主要任务是驱赶街头无照商贩,以及检查各类许可证。城管奉命行事,驱除不良商贩,保证交通,便于民众的出行方便。城管还是维护城市容貌、环境清洁的执法者。这样来看,城管不论怎么说,都是为了民众的需要,它便于民,且护于城。

  然而,近年来城管在民众的心中的地位不断下降:暴力执法、欺负老人、满口脏话、在执法时甚至大打出手。让我们看看其原因。刚才已提到,城管的主要任务是驱赶街头的无照商贩,而在街头无照商贩的贩主,通常是老年人以及经济能力较低的弱势群体。他们本来经济条件就较差,出来摆个小摊,为了卖出自己的东西而风吹日晒。有些商贩摆在学校门口,学生们放学回家刚好饿了,吃点小点心填填肚子,也是方便了人民。而城管却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句话就叫人家走。走?走到哪里去?你不让一个没有经济条件的老人家卖点东西?老人家不走,脾气好的就会一直劝阻,而脾气差的就直接掀了人家的摊子,嘴里还口吐狂言。一些网上传的视频里的城管对这一个牙齿已经掉光的老人家这样吼到:“不走啊?我叫你不走(掀了老人的一筐水果),我叫你不走(又是一筐),走不走?!(指着老人的鼻子)。”

  这样的城管,天理难容。

  商贩在某些角度也可以说成是便于百姓,但同时又可能阻碍了交通。城管在这个时候如果让商贩走,一部分社会群体就会对城管有意见,这样也支持了商贩。而商贩不走,某些没有耐心的城管就有可能会做出一些冲动的事情,而百姓对城管的态度又有所下降。但如果城管对于这种不良商贩占道的现象坐视不管,任然会引起百姓的反感,受到百姓的举报。如此以来,城管在百姓心中的地位不断下降,百姓越来越反感城管,甚至一提到城管就气不打一处来。各网友把城管“黑”得也是风生水起。这到底是谁的错呢?

  以我看来这件事没有对与错。城管与小摊小贩的主要目的都是便民,无非就是城管管理的态度、小摊小贩摆摊的地点需要改正罢了。关于城管“管”还是“不管”的问题,我认为,城管要“管”,但是要注意“管”的方式和态度,要明白自己做的事情是为了百姓,为了城市的安定与社会的繁荣。

    初二:罗重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