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再闻梅香_1200字

[超新星中学组]再闻梅香_1200字

2016-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有着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我们的回忆是阳光,阳光不锈!

  有一种记忆,它深藏在市井中,说是记忆,更像是一片冬景,一股淡淡的梅香。有一种记忆,它深藏于灵魂,说是记忆,更像是一场梦,一个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

  又是一年早春,深冬留下的残寒依然存在,我冒着严寒走在郊区的梅林里,看到朵朵梅花开放,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我随着这扑鼻的梅香走进了记忆里。

  在我老家的宅院后面有一片梅林,这片梅林是老一辈留下的,也有一段历史啦。正是这片梅林才给我们村庄穿上了一套新装。此时的天气寒风冷冽,有时还下着大雪,可笑那白杨,梧桐,魁梧了一时,到了这寒冷的时节却吓得躲了起来。再看那曾经生机勃勃,生长旺的绿草们,看到这严寒,也褪去了绿衣,穿上了冬装,等候来年的新衣。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是这样的,在这寒冷的时节还是有雪中英雄的,无论寒风的打击,还是鹅毛大雪的压制,它们都仍毫不畏惧,尽情的绽放自己!

  记得一日清晨下起了鹅毛大雪,我被一阵阵扑鼻而来的梅香所吸引,料定是后院的梅花开放了些许,我高兴的连雨具都不曾携带,就随着这清香所去,走到梅林后看到枝头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绽放的花朵,火红的花瓣,淡黄的花芯,雪花落到花瓣上,红里带白,白里透红,整个场景好像是画家用白色和红色的画笔所画下的一幅水墨画,美丽至极。

  梅花,是最坚韧的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它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袭雪侵,越是寒冷,越是开放。它拥有最高尚的品质,默默无闻、自强不息、坚强、刚毅,不向困难低头,不夸耀自己。你虽不像桃花那样艳丽,不像牡丹那样富贵,不像荷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而你却敢和冷冽的寒风、冰冷的大雪抗争,直面险恶的环境,勇敢地面对挑战。

  梅花乃是岁寒三友的领头羊,它生性坚毅不服输。在风雪之中。远处一点点鲜红,正顶着狂怒的寒风,慢慢开放。是梅花,是梅花;梅花不像其它的妖艳花朵。它在风雪中才是吐芳展艳的佳时,这不正像我国人民的性格吗?在外国疯狂地瓜分我们的土地时,我们像梅一样坚毅,像梅花一样在拼搏,取得的胜利像梅花的开放那么盛美,那么充满了甜。

  梅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具有强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动力。梅花象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它是我们中华民族最有骨气的!几千年来,它那迎雪吐艳,凌寒飘香,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鼓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险,奋勇开拓,创造了优秀的生活与文明。梅的品格与气节写意了我们“龙的传人”的精神面貌!

    高一:李又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