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触动心灵的一本书_1200字

触动心灵的一本书_1200字

2016-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起这本书,我刚买它的时候,只是一个偶然。因为书店的店长推荐,我变将它买回了家。回家之后看了那么几页,觉得真是太没有意思了,便撂在了一旁。过了一段时间,我买的其他书都已经被我看完了,甚至有的书都看了好几遍,实在是没书可看了,我便又拿起这本《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了起来。这一次,我耐下心来,认真的翻读起来。果然读任何书都需要细水长流,我被这本触动心灵的书吸引了。

  “你以为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身边最亲近的人,后来你才知道最亲近的人最需要你做的,只是你在身边。”这一句话曾经引起我的深思。这让我联想到了如今社会中,一些老人,他们的儿女,总是在说自己工作不陪着父母是为了能有更好的条件来赡养父母,可是他们却不知道父母需要的不是他们用钱来赡养他们,而更多的父母需要的是儿女能够陪在自己的身边。而这,正是一种可悲。

  而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当你无法确定自己现阶段要做什么的时候,那就对父母孝顺,那是唯一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做错的一件事情。”孝顺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天经地义的。但是我想,如今社会中的我们似乎忽略了这一点。这让我时时刻刻的都在反思我自己,而这句话也一直记在我的心中。

  这是一本好书,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读者,能够像我一样来用心体会书中的魅力。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朋友,来读这本书。来读这本触动心灵的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你的孤独,随败犹荣》有感

  这本书是刘同写的一本杂文集。主要是通过讲他自身的事情来反映人生的一些哲理。从刘同的言语中我感受到了,什么才是对人生真正的领悟。而平时我们人生中所遇到的种种事情都可以总结成一个个的道理。没有人从未感受到过孤独。刘同的这一本书可谓是一本经典,因为他书中的每一句话都可以成为警示你人生的哲理。并且将人的内心探的很透彻。而我,正是因为读这本书,才养成了一个积累的好习惯。我将我喜欢的话语全都抄录在了我的笔记本上。

  “有一种孤独是,你鼓起勇气说出自己的想法,却遭到众人的嘲笑,一条只有自己笃定相信的路,只有你一个行色匆匆的路人,不用在意他们的看法,因为你会在未来的路口等着曾经嘲笑你的人。”这一句话一直在警示着我,不必在乎那些嘲笑你的人们。而现如今,你最应该做的,就是相信自己,坚定自己。不言放弃,遇到困难,要勇于克服。你选择的这条路或许很坎坷,但是只要你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会通向光明的道路。你坚信自己,将那些嘲笑你的人,化作你坚定的动力,只有这样,你才真的会在未来的路口,等着那些嘲笑你的人。

  我之所以喜欢这本书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因为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怎么样读书。以前的我看书都只是草草的翻看一遍,把大概内容了解了,就算看完了。有时候更是“一目十行”。可是对于我读这本书,我是不同的。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这其中的每一个句子,我都要深思好久,我都要将它与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联系在一起,与我自身联系在一起。觉得读完这本书,我进步了,我成长了,我长大了。这是心灵的洗礼。它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生活中的跌宕起伏。而我们如何才能克服生活中的到的种种困难。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它。

初一:羽灵梦泪&白梓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