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见得不可怜_1500字
“悲啊!可怜,你在做甚么可怜事?”系着红带子的可怜问道。大草帽答到:“没做甚么,只不过在写写字罢了。”说完又接着写字了。红带子闲着没事干,躺下睡觉了。红带子做了一个梦,梦见了自己,还梦见了大草帽……“大草帽,快跑!我先顶着。”红带子气喘嘘嘘地说。大草帽慌张回答:“不,要走一块走。”背后一只凶猛的大狮子正在咆哮中,紧追着红带子他们。“前面是一片林子,我们先爬上树去!”大草帽手指着前面林子说。不一会儿,他们便爬上树了。那狮子见抓不着他们,大吼了一声,便不情愿地走了。红带子下来了,但大草帽突然变成了狮子,朝红带子扑过去,红带子吓得大叫起来。大草帽推醒红带子,问道:“怎么了?”红带子见大草帽在眼前,怕他突然变成狮子,就缩到角落里看着大草帽。大草帽只好走开。红带子过了会儿,才确定大草帽不会变成狮子。红带子来到大草帽写字的地方,发现这里写着一首诗,但识不得字,便把它收了起来藏在自己身上,就心满意足地走了。“红带子!快过来,有客人要来了!”大草帽喊道(因为大草帽知识不错,所以有时候有人来找他们)。红带子来到简陋的小客厅,那里已经来了两个客人。一个客人高得很,比大草帽高两个脑袋不止。但穿得并不讲究,只穿了一件干净整洁的蓝白色背心,穿着黑得一点白也没的长裤,一双大脚穿着皮鞋,在阳光下发亮。只听见另一个人叫他侯德健。还有一个人,戴着金丝边眼镜,穿着一件衬衫,系着一条领带,穿得好是讲究。这人便是黄光熙。“大草帽,那东西呢?”黄光熙蔑视道。“稍等片刻。”大草帽转身朝自己的屋子里走。大草帽在自己的屋里翻来覆去,头上滴了不止一滴的汗,他显得很烦躁,皱着眉。大草帽觉得大事不好了,在不走就完了,他悄悄的把红带子带到房间里,对他说:“快收拾收拾,我们待会儿走!”红带子听了,赶忙收拾衣服,由于衣服不多,一会儿便收拾好了。
这时,从旁边走出来一位黑脸大汉。大汉直接说:“怎么了?跑累了?”大草帽他们吓了一跳,这是哪来的汉子。那汉子逐渐逼近大草帽,大草帽刚想扑过去,那汉子突然跪在地上,双手抱拳:“请受我一拜!”大草帽惊了一惊,让那汉子起来。那汉子道:“除非愿我成兄弟。”大草帽连声说:“好好好!”大汉起来了,对大草帽说:“大哥,你们打算怎么办?”“听天由命!”大草帽悲伤地说,“小弟,你叫什么名字?”
大草帽又说:“小弟,你不知道,那封信光外表就不一样,金黄色的外表,纸也是上好的纸。里面的内容更是如此,那可是讲了关于葛剑雄的重要事情。”郭晓辉问道:“莫不是江湖上人称‘风卷残云’的葛剑雄。”
待在一旁的红带子突然说道:“既然如此,我们应抢先一步把葛剑雄带回来方可。”
初一:yiming
在稻草路上,住着俩人,一是可怜1,二是可怜2,这俩可怜是够可怜的,天天叫道:“悲啊!悲啊!”。一个顶个大破草帽,穿着“奇形怪状”的衣服——有着大小窟窿的衣服,上面还粘着瘀泥和未成熟的小稻子。穿着一个从路边捡来的旧旧的短裤,被一个树枝刮出一个不小的孔。脚上系着两个泡沫,一走一个“嘎吱”声。另一个头上虽没甚东西,但左臂上系着一个红带子,右手戴着没五指的手套,穿着一个只有一个袖子的短衣。
这黄光熙见大草帽好久没来,心生疑惑,便让候德健去看一看。大草帽他们刚背着行李往外走,正好碰到候德健来了,心里叫道:“完了!完了!”候德健有礼貌的说:“大草帽,好了没有?”大草帽不回答,悄悄地拿了根木块,用力往候德健头上砸,候德健疼得大叫起来。“红带子,快跑!”他们一路冲了过去。黄光熙听到声音,连忙跑了过来,见到大草帽他们正往外跑,便大声骂道:“你这龟儿子,给我回来!”大草帽哪里管他,只拽着红带子一直往外跑。将近跑了半个小时,他们停了下来,整顿整顿打算吃点东西。
“我叫郭晓辉,因在家乡杀了人,逃到这里。听说大哥有仁有义,便来投靠大哥。刚才见得大哥从房子里跑出来,便觉得正是时候,不想吓到了大哥,真是不该。”说完又跪在地上。大草帽赶紧把他扶起来。“大哥,要不开一家酒店,好些生活?”郭晓辉问道。大草帽摇了摇头,道:“不,现在还不行。刚才我跑出来是因为我丢了一封信。”“大哥,就因为一封信,有何不可?”
“正是他。”大草帽忧虑道,“那封信正关于他的性命。这可怎么办?”
关于他们怎么把葛剑雄带回来,请看下章。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