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请问弱水三千我都取完行么?(三)_3000字

请问弱水三千我都取完行么?(三)_3000字

2016-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三章有请小王爷献上贺礼

  朱帘绣卷,繁皇盈屋。金暖香彝,玉鸣舞佩,春笋调丝竹。弹筝奋逸响,新声妙入神。命舞燕翩翻,歌珠贯串,向玳筵前,尽是神仙流品,至更阑、疏狂转甚。更相将、任散尽高阳,群臣笑谈畅饮,这欢娱、甚时重恁。

  正襟危坐于瞩目的龙椅上,手指颇有节律叩座椅几下。鹰隼般的目光扫视了诸位浅谈的朝官嫔妃皇子公主一周,见了左侧坐垫有一空位。

  随即巧笑着为他倒了一杯小酒,微微挡住了他的视线。

  夜禹缓缓道:“人齐了么?”

  夜禹眉头一蹙。似是不悦。

  这时,门外突然传来某太监尖锐刺耳的嗓音。

  昭华贵妃长舒了一口气。

  顺便笑眯眯地勾了那小太监一眼。

  与此同时,各位皇子公主朝官目光一致投了过来。看向此刻表现地痛不欲生、悲痛欲绝、肝肠寸断的踉踉跄跄走进来的宋晓。

  宋晓只觉得走进来以后,人家看自己都是极其轻视的。不爽的很!也不管其他,表演更加投入,硬生生挤出两滴泪水。

  全场俱静。

  夜湖寻声望去。见那男人高高在上,发嵌宝紫金冠。一袭明黄色龙袍。定是皇上!

  夜湖这才反应过来。这个父皇恰恰给了他一个极好的开口机会。他也难得继续蹩脚装相下去。

  还和小王爷愉快地玩耍?!!!!

  “哼,小王爷…您这样有意思么?!!简直就是一派胡言!!”只见一黛紫华服女子蹭地站了起来,扯着那一尖细的嗓子。眼中流露出显而易见的鄙夷轻蔑。

  夜湖打量几眼。是个公主打扮的骄横女子,应是个胸大无脑的哪国公主!

  “本公主知事理,懂是非!这皇宫里,岂会有猪?!!本公主可并非三岁小儿!!”

  她脸皮厚?!!她不把墨国放在眼里?!!

  “若兰,你够了。“身旁的皇兄云疾昂低声训斥到。

  只得瘪着一张烂脸,悻悻坐下。

  在场之人皆深思道。

  “父皇!!你又不是不知儿臣杀只鸡手都会抖,更何况是…是一头猪!!“宋晓一把鼻涕一把泪。

  昭华贵妃差点没被这个儿子气昏过去。哪有人自己贬低自个儿,还专找她痛处。这不是损了他在皇上面前的形象吗!

  其他人又是隐隐作笑。哪有猪这么熊样!

  夜禹的眸子迸射出两道冰冷的寒光。

  “怎地,哥哥没在这儿?九弟弟就开始乱说话了?”一袭红衣的夜轻华轻轻一笑。已是从宫门外进了。

  “夜五皇子真是对什么事都放荡不羁啊!”。那是一道若春风般和煦的声音。仿佛空谷幽兰。沁人心脾。却字字珠玑,一语双关。点明夜轻华违背皇家规矩。并对其分外轻视——甚至是对皇权!

  只见发话那人一身萧萧白衫,眸似月辉,勾着唇角,手中握着一柄骨扇,除了腰间的一枚青玉再无多余配饰。所谓温润儒雅,三月春风拂面。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若是后者,那还真是可怖。

  古史润玉!!天哪!!居然是古史润玉!!!那个传说能治百病起死回生的宝玉!!

  夜禹终是笑笑。这天尧王爷如此懂事明白。倒是比他几个不争气的儿子好得多!!

  “湖儿,你给父皇的贺礼呢?”丽贵妃温柔笑笑。七彩夜明珠。可她落丽儿专门准备的世间极其珍贵的宝!!这时献礼,也不乏…是个争宠的好机会!!

  夜轻华憋笑。

  东西,自然不是指七彩夜明珠。

  小香当场泪飙。王爷啊啊!!您也不想想,哪个皇上寿宴允许人拿根棍子赴宴啊啊啊啊啊!!!!她咋就那么倒霉啊啊啊!!碰上个这么脑子被驴踢了的爷!!!

  “大胆小香,王爷问你话呢!”昭华贵妃厉声喝道。心里暗道不好。看那死丫头蠢样,怕是出了什么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乾清宫内。

  夜禹头戴着束发嵌宝紫金冠,齐眉勒着二龙抢珠金抹额,穿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红箭袖,束着五彩丝攒花结长穗宫绦,外罩石青起花八团倭锻排穗褂。虽年望五十,两鬓见白,却依旧当年丰神俊朗。

  这时身旁的昭华贵妃笑容略略一僵。柳眉侧凤簪钗轻颤,可戴垂至肩膀绛紫流苏也作动。那美人薄施粉黛,眉间贴着一枚翠钿,恍若露水一般。眉如柳,唇如血,肤如玉。着一袭绣刻丝瑞草云雁广袖双丝绫鸾衣,袖口用金丝银线绣上了大朵大朵鲜丽娇艳的红莲,层层叠叠的玉莲暗纹,华贵,罗裙僚姿银丝镶裙边,水色纱带漫之腰际。

  她儿啊,怎么还未到?!!

  梁公公瞥了丽贵妃一眼,俯身低下头,轻声道:“陛下,小王爷还没来…”

  左下夜四皇子,六皇子算作较明事理。眼眸皆一闪而逝的看好戏摸样。

  ——“小王爷到!!”

  宋晓已是昂首挺胸,蹬鼻子瞪眼,死撑起一副普度众生,慈悲为怀的善人佛祖模样大步跨入乾清宫内。

  干得好,本王就是要引万人注目!丫的坑不死那劳什子墨轻华!!

  众人皆一脸鄙夷。墨小王爷,不仅纨绔不化,胸无点墨,分外花心。还是个病秧子!

  “父皇!!!“宋晓凄入肝脾地唤道。膝盖顿然跪下。双手撑地。

  “湖儿,你这是为何?“那道威严声音令人不寒而栗。

  “朕问你话!!“

  “禀父皇,儿臣路上不小心遇见一头调皮的猪。它硬是要缠着儿臣愉快地玩耍。儿臣想到父皇大寿,不能耽搁。于是就…就…”夜湖声情并茂地解释道,声线忽地有一丝明显地颤抖,眼眶通红捶胸顿足、呕心抽肠。对上自家父皇深邃的眼神。表现出一副痛不欲生的模样。众人皆带有疑惑。猪?皇宫里能有头猪?骗人的吧!!

  然后小王爷把它杀了还是怎么地?

  此人正是三大国之一云国公主云若兰。

  “非也。公主殿下。难不成,公主您亲眼没见那头神猪,便说没有!这岂不是目光短浅!愚昧无知!!”

  “公主真是个不错的人儿…竟拿自己和三岁小儿比聪慧!还敢当场跟一国之王爷辩论,振振有词!!明白事理?就应该在我父皇的宴会上大放厥词,批斗本王吗!!懂是非?那公主为何不做女丞相,力斗三千群英?!!说实话,公主您真够剽悍的!!哼,如此脸皮厚的人,居然还敢冒犯本王,这不是明摆着不把我大墨国放在眼里吗?!!”说得那公主脸一红,气结了。这不明摆着说她脸皮厚?!!

  其实她本来还就没有把墨国放眼里了…可这是别人的地盘,她再怎么说也不能太过放肆。

  若兰张了张口,正欲反驳辩解。忽地想到皇兄不能得罪。以后在宫中生活还要靠他呢!

  今日,这小王爷表现还真不同。能言善辩!

  “你还能被一头猪拦住?!!”夜禹又开口道。脸色有些不好。

  在座哄笑一片。

  “然后,那头风姿绰约的猪说它已经被本王的容貌所折服。为了和本王愉快地玩耍,哭得昏天黑地,并且还说:‘它上天打过虎,下海打过狼。苞米地里还抓过北极熊。手下兄弟排队的不算,光是插单的就三百多万头…儿臣害怕啊!”

  夜禹的脸色更差了。一半是因为小九的怯懦猥琐形象。另一半…据他所知,小五最爱找小九的麻烦。多半这头猪指的就是他!开始夜禹认为,小九是在胡说八道。可他又说,猪手下兵力三万多人。小五手上的人…三万?皇家早就有规定…皇子养兵不得超过一万人…莫不成,小五他!

  一道妖冶阴邪的声音突然从门外传来。

  这人还真爬过来了?

  夜湖与夜轻华皆是抬头一看。

  不过,谁又能知道。他是真的温润无害。还是只是把勃勃野心隐藏在内心深处呢。

  “天尧王爷君子枫见过墨国皇上。特献古史润玉以贺皇上六十寿宴。”

  全场俱惊。顿时议论纷纷。

  昭华贵妃自然看得懂。

  “额…”

  “小香?东西呢?”夜湖机智地将目光投向门口正欲进来的小香。

  而是夜湖让小香准备的与人随时撕逼的棍。

  当时,夜湖就笑笑。早知道棍子拿不进来,就拿把菜刀好了。

初二:格子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