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流年山色_1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流年山色_1000字

2016-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空气中缭绕着一股闷人的湿热,这是夏季独有的味道,好在正值清晨倒也未有不适之感。看着周边人和我一样的大包小包,莫名有了一些同病相怜的感触。每年暑假烈日当头却又总不愿错过跟团旅游的机会,这厚重的行李大抵也能算是一种甜蜜的苦恼吧。

  坐上大巴车,看着窗外疾驰的风景,思绪便渐渐飘远,待回过神之后却又发现好似什么也没有想,但眼前明明掠过许多画面。那些深藏于记忆里的曾经,那些潜埋于心底的从前。我在透明的玻璃上哈气,用手指在雾蒙蒙的窗面上写字,这样孩子气的把戏竟也让我有些许上瘾。笔画勾勒着那些轮廓,有的依然存在,有的早已离开,有的已经放下,有的却仍旧念念不忘。

  目的地是保定的野三坡。客车刚驶入时,叫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那满目林立的客栈式建筑。再有便是那大片大片的自然山色。随着大家一起下了大巴,扑鼻而来的便是清新的空气。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感觉,遑论是无力而又苍白的文字。是一种于都市里车水马龙下截然不同的味道,是一种源于自然林木鬼斧天工中馈赠的瑰丽。于人群中渐渐没于绿意的流年山色里,瞳孔中是无边无际的空蒙雨意,鲜有人撑伞,那毛毛细雨贴于肌肤,带有一丝凉意。你越是深入,就越不敢眨眼,总怕错过一丝山色,总担心眼睛装不下那丽景。

  经过一处狭长之地,每次便只能通过一人,倒不知与史书中所记载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可相与比较否。嶙峋的山石倒是让人感慨它的巧夺天工与光阴流转里沧海桑田变化的神奇。耳畔时而会传来山泉溪流的潺潺,待将那手放入林涧的流水中,那种扑面而来的清凉之感仿佛能永远存于心间。峭壁的裂缝中有顽强生长的野花与不知名的小草,你总是会被那不经意的瞬间惊艳,惊奇于生命的顽强,为那份靡丽停驻目光。亦会从瀑布前路过,然后被一份大气与壮阔所吸引,情不自禁的打开相机想要将这份美丽定格收藏。到最后却发现那种气势与灵气永远不是静态的相片所能绘述。

  野三坡的七月是绿色的,听导游说十月的野三坡是金色的。在宣传的海报前停住脚步,眼睛不自觉被那金红色的山野吸引。那一刻脑海里只出现了这样一个念头,倘若有机会,一定会在秋天再来一次。野三坡的夏是生机蓬勃的美,野三坡的秋大抵是颓废枯败的美,无法将二者决出高低,不过是各有千秋罢了。

  一趟旅行总是叫人疲惫,即使精神上获得了满足,身体仍会做出相对的反应,回了落脚的宾馆便软软的靠在沙发上思绪放空。密闭的空间里只剩下那首陈奕迅的红玫瑰在一遍遍单曲循环着播放: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红线里被软禁的红……

    高三:夏梦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