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就这样,慢慢长大_650字

[超新星中学组]就这样,慢慢长大_650字

2016-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莲花,正中擎出一只点亮的蜡,荧荧虽则单是那一剪光,我也要骄傲的捧出辉煌。--题记

  在小城,静静聆听着自己的歌,创作着自己的诗。

  今日读《目送》,”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读至此句,不禁潸然。想起成长,这个我们正经历的年华。犹如一只初涉天宇的幼鸟,我们跌撞着,在学飞翔,对辽阔的世界充满期许,寻着属于自我的良辰梦幻。却又在冲动与清醒的中界里徘徊,在一次次的反复拉扯中慢慢成长。此或许便是我们这一代,携一份与生俱来的孤勇,沿途带着不断的收获,于通向未来的人生路上独自徐徐前行,独自看见。

  曾不解,三毛为何将万水千山走遍,抛却一切,孤独的自我流浪;曾不解,蹩脚明星的蒜皮为何便成全网关注;曾不解,心灵鸡汤却毫无营养之书为何大卖,被吹捧;曾不解……

  成长,似乎就注定了一串串的疑惑和对社会现象的费解。在知道与不知道中的界限里摇摆。

  有一天,你确乎历经了一些人,一些事。才渐渐领悟。

  原来,流浪是心灵的放逐,是对灵魂的释放;蒜皮是精神的空虚,是物质生活的产物;鸡汤是快节奏生活的疲惫,面对人事浮沉的”解药“。原来,一切都在亲身历经与感悟之后。

  柴静曾说,就像叶子要从痛苦的蜷缩中用力舒展,人也要从不假思索的蒙昧中挣脱。也许曾经,有许多的不知,有许多的潜在的蒙昧。不断的改变,不断的看见。

  但却始终记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始终记得,朝着向前一部的方向进发。始终记得,莫忘初心,道酬于勤。平凡的外壳下,要有水蜜汁甜的瓤和一颗璀璨的内核。

  就这样,在汗水浇灌的青春里,在不断收获的岁月中,慢慢成长。

    初三:梁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