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迷人的“百步沙”——日湖_1500字

[超新星小学组]迷人的“百步沙”——日湖_1500字

2016-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可我总觉得该改为“欲把日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因为,宁波的日湖无限美丽,趣味十足,让游人流连忘返!

  ——题记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可我总觉得日湖才是最美的!我们宁波的日湖风景如画,热闹非凡,总让游人们流连忘返。因此,日湖又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宁波的“百步沙”。

  走进日湖,最美的要数荷花了,在片片荷叶的衬托下,在皎洁月光的沐浴下,显得格外的圣洁、无暇。把它说成一位位花仙子一点也不为过!所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是对荷花仙子们最好的写照!看着看着,我的心中总会勾起一个问号:在这淤泥里长出来的荷花怎么会没有一丝污点呢?

  我不禁又走近了荷花池!瞧,这大大的荷叶,不是蜻蜓的停机坪吗?这圆圆的荷叶,不是小水珠的摇篮吗?这又嫩又绿的荷叶,不是小鱼儿的雨伞吗?一到夏天,花骨朵儿们争相开放了,一朵比一朵开得大,一朵比一朵开得香,一朵比一朵开得美,想着想着,仿佛我自己也是一朵荷花了。在这火炉一样的夏天里只有荷花热情地开放着!在水底混浊的泥土里,只有荷花扎根成长而不被污染,我想这就是游人们被荷花陶醉的原因了。

  当人们还在赞美这一池荷花时,我和小伙伴就已经飞奔到宁波的“百步沙”了。真是人未到,声已传来:“戴梓莹快来玩沙子呀!”“来啦!”“快点!”在“百步沙”玩得最多的是开展各类比赛。这不,第一项比赛开始了——引河入田,比赛规则:双方各造一块田,然后再造渠道让水进入旱田,救活庄稼。“裁判”妈妈的口令一下,我们几个就忙开啦!我想把沟造得深一点,然后再造渠道,这样就可以引进更多的水,我的庄稼就可以救活了!我开始奋力地挖呀,挖呀,嘴里还不时加点小曲为自己鼓劲!仿佛我真的是在救北方那片可怜的旱田似的!沟渠完工,该试试引水了!“1-2-3-冲”,什么情况?水一冲上来,我的渠道就“决堤”了!这么不坚固?看看我的伙伴,她的居然完好无损,水慢慢地流了进来,而且快到旱田了!我急了!再也不敢哼什么曲子了!双手双脚同时工作,一会儿压,一会儿踩,一会儿加固,一会儿放点水试试……功夫不负有心人,搞定:水循着我的沟渠流进来了!啊,我的庄稼可以救活了!那些渴盼着甘露的庄稼啊,一定会感激我这个“戴大仙”的!怎么回事?哪来的臭脚丫?不知从哪儿窜过来一个小朋友,他的脚,居然踩在了我的沟渠上了!晕,我的工程白费了!因为,就这么一小会修复的工夫,我那个对手伙伴,已经在那里叫上了:“我赢了,我赢了!”这一败真让人不服气!

  我要求进行第二项比赛:聚宝盆!殊不知,在我们宁波的“百步沙”里藏有各式的宝贝,什么小仙贝,什么小螺青,孩子们喜欢的各种小贝壳都能捡到!“裁判”阿姨说我的聚宝盆里东西丰富,这一赛,我赢!

  看看其他的小伙伴,有的在沙上作画,有的在做沙雕,还有的也在搭房子什么的,大家的脸上都挂着笑容,每一个人都玩得很开心……再看看,那宽阔的日湖水面如碧海与蓝天辉映,犹如亲临大海般心旷神怡,配上沙滩边的热带植物造景,又如身居桃源般悠然自得,此情此景,果然可以和普陀的“百步沙”一绝高下。

  啊!美丽的日湖,魅力四射的“百步沙”,你不愧是我们宁波的名胜,你不愧是我们宁波人的骄傲!我想大声对游人说:“欲把日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作者:戴梓莹(宁波市戎徐小学五2班)

    五年级:戴梓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