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他和她的故事_3000字

他和她的故事_3000字

2016-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乡的天空是湛蓝湛蓝的,偶尔飘着几朵白云,不常下雨。在临近傍晚的操场上,她跳上双杠,微笑地望着天空由湛蓝变成墨蓝,想着当洁白的月亮在天空出现时,他还会出现在那熟悉的广场,和她肩并肩又不失尊重地朝老师家的方向走去,空气中依旧是熟悉的笑声和熟悉的脸。

  她在开学典礼那天生病了,错过了可以与全年级同学熟识的机会,也没有看到他在主席台上妁妁其华的英姿。医院174号房间的空气里蔓延着74%乙醇消毒水的味道,吊瓶里的透明液体沿着细长的输液管流淌着,病床上的白色床单是新换的,很干净。

  原本她是打算在开学典礼这天给心仪已久的同一所中学毕业的学长告白的,可是最终只能呆在这个房间里与葡萄糖浆为伴。

  她是这样想的,缓缓闭上眼睛,能看到比睁眼时更多的事物。

  这大概就是心理扭曲了罢

  他与她的熟识是换座位。当他和他的同桌拎着书包走向她身后的座位,她回过头去正巧遇上了他的目光,那像极了克拉克·盖博的神情在她的脑海里刻下了深深的痕。

  暑假,他们来学校玩,玩电脑,QQ堂,看电影,踢足球,帮老师搬暑假作业。他和她搬着半人高的作业,从仓库走到班级,把各门课的作业整齐地放带每个同学的桌上,然后,带着大功告成的喜悦奔到水池,快乐的流水冲洗着他们满是灰尘的手,在关上水龙头的一刹那把水洒到对方的脸上,快乐的笑,在他们的脸上绽放。

  时间长了,同学们说他们关系不正常,他不在乎,她也不在乎,于是,她与他依旧在同学们的流言蜚语中游刃有余得穿梭着,过他们的生活,享受他们自己的快乐。

  从北方吹来的寒风吹向了他们居住的城市,他和她穿上了棉衣,厚厚的,像两只胖胖的能滚成球的熊。但丝毫不阻挡他和她的快乐,他和她一人带一只手套,空气中全是他们哈出的白气。他为学校文艺汇演的二胡队拉琴,她负责抱着他厚厚的棉衣去二胡教室的门口,拎着黑色的书包,白色的记作业纸。他喜欢抱着这厚厚的棉衣,因为那始终是热乎乎,毛茸茸的。每次她到教室的时候,他都会把头探出教室的后门,冲她一笑,接着,坐在后排的他便蹑手蹑脚地“逃”出教室,拉着她,在万马楼长长的走廊里奔跑,“哒哒”的脚步声一直延伸到遥远的天边,他们的心中。

  寒假,他和她出去疯狂地玩,因为她要搬家了,离她家远了许多。她说,我走了,你不能和我一起走了。他说,我等你,去你家旁边的车站等你。她愣了半天,说,好啊。她想起了N久前她问他的那个问题,有没有喜欢的人,有没有?他说,暂无。那现在有么?会是谁?但是她没有再提起。搬家以后与他的家隔了一道,两道,三道街……他却坚持每天等她,不管她起的多早或多晚,总有他的身影,高高的个子,俊俏的脸庞,干净的笑容……那样天使般的男生,世界上会有第二个么?起码在她心里,没有,永远没有。

  现实总归是要残酷地摆在他们的面前。他们开始没有共同话题,或者说他们开始互相逃避,开始习惯所谓莫名其妙的冷淡。她试过找回曾经的快乐感觉,但是只是徒劳。在某一天,某个下着毛毛雨的阴天,他们就在空无一人的操场上,踏着积水,一圈一圈地沉默着,后来他们离开操场来到小花园后面那树阴密布的小路上,他推着车缓慢地向前走,她终于开口问起:“我们之间是什么关系?”这个问题在她的脑海中徘徊了很久很久,是朋友?就算他们相信,其他人,谁会相信?是互相爱慕?就算她仰慕他许久,但当她问起是否同样也喜欢她时,他只淡淡地敷衍着吗句“还好”。是人们所谓的第四类感情?一向目标分明的她,不希望拥有这暧昧不明的感情。于是,她开口了。他闭口不言,空气瞬间凝固,不知过了多久,他依然满脸犹豫和为难,用他的话说“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们都沉默着,在静的可怕的空气间默默走向家的方向。

  再到后来,他们就真的像相交线一般,越错越远,越远越错。她不敢抬头看他的脸,她怕看见那张俊俏的脸就会浮想联翩,她害怕与他目光相遇时的尴尬,他看她时脸上不再有微笑,她只能看见他对着别人微笑,她只能在远处看着那久违的笑容,只是,那再也不属于她了。她与他不再一起上学,放学,在依旧车水马龙,人潮拥挤的路上,再也没有长辫子女生和俊俏男生的形影不离,不停穿梭的身影,空气中再也没有快乐,只剩寂寞与失落。她不止一次地奢求,某一天醒来,在车站看见熟悉的身影,高高的个子,俊俏的脸庞,干净的笑容,远远地,然后近在咫尺。可是,这一切都没有再出现,连她都说不清楚那一切到底失落在哪一天。他每天和朋友们去吃早饭,她自己在路上骑车飞奔,她不再留恋沿途的风景,因为如今一切已没有意义。她和他,也各自投中自己为中考的战斗,少有联络。

  她知道,尽管有些事仍然挂念,仍然不愿放弃,但她和他不可能再回到过去,只能一步一步走向未来,她必须接受。她仍然会怀念他,仍然会惦记他,仍然会因为听见自行车链条声而微颤,她仍旧会倔强而坚定地在选票上写下他的名字,不在乎老师收选票的眼光,仍然会一遍遍地翻他写给她唯一的信,她知道,这样天使般的男生永远不会有第二个,她也知道,这就是她心中最在乎,最珍藏的故事。

  浪潮退下了

  等天气或心情

  拖拖拉拉勇气不见了

  扑通扑通不普通

  有一天世界会斑驳

  每段故事都值得

  ——北时肆写于八月十二日零点十三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远离他们居住的城市的小城里,她一直都是这样坐在楼下小学的双杠上想着他们的故事,尽管今天的他们早就逃离了那个故事,尽管她曾经一度失落,但今天她早已坦然,只想好好回忆这个故事。

  她拒绝打麻醉的,并不担心影响自己的大脑,只是针孔看起来很粗,扎入皮肤的那一刻真是痛的不能呼吸。床单被她的指甲扯出一个洞。

  -既然这么无聊的话,就睡吧。

  海水很凉,冷得彻骨,她挣扎着甩出双手,曾经引以为傲飘逸柔顺的长发此刻像藤蔓般缠绕着她的早已没了温度的脸庞,玻璃碎片一样的东西划破了她的脸,血液飞溅着融入水里,染红了一大片的水域。

  -笑了

  他是健谈之人,没几天,便投机地聊了起来,想说的话如洪水般从心灵的闸门里涌了出来。他与她的家住的很近,于是,在车水马龙的街市上,多了两个形影不离的身影,女生留着齐肩的马尾,男生拥有俊俏的脸庞,仿佛是湛蓝的天空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很长时间以后,当她每每想去与他一同在车水马龙间穿梭,想起当时的快活肆意,她总会感动,甚至抬起头,为了不让某种液体顺着脸颊滴落在他们无数次走过的马路上。

  他和她,一起走过夏季,抵抗骄奢的太阳,看看谁更像服部平次那个炭;他和她,一起走向秋季,细数秋天的枫叶,看看谁能找到似火的红叶。记得他在课间曾送过她一片枫叶,那红色似火,至今还夹在她的语文书里。每次拿起,都十分地小心翼翼。

  有一天,她在网上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他不肯说,她不停地问,她的好奇心驱使她问,他终于说,暂无。她突然一下子就没了话语,不知下一句应该说什么。幸亏他下线了,不然她还不知道要怎样收场。她猛然发现,原来她不停追逐的只是这个问题的答案,她希望他会说“你呀”或“近在眼前”之类的话,也许就像偶像剧一样,答案是没有。后来,就像没有这事一样,他们依旧一天天一起快乐如昔。

  文艺汇演中她是女主持,他是演员,在一旁补串词的她偷偷看着调二胡的他,外面射进的阳光在他脸上绽开,他的脸庞轮廓清晰,五官清秀,嘴角上扬,完美的脸上找不到一点瑕疵,她就一直看着他,手中的笔停在空中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他,没有发现,只是在离开休息室时,轻轻拍了下她的肩膀才离开。

  其实,他与她的关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比如,阿辰与他的关系若即若离,让她摇摆不定,他们也有意无意互相伤害。他,表面上不在乎,她却很在乎。她总是不开心,他总说着“相信我”安慰她。老师开始注意他们的关系,同学们的流言蜚语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他和她出于压力,再也不能在他们的议论间游刃有余地穿梭着,一起走的机会逐渐减少,话也开始减少,快乐也像函数的下坡路一样急剧减少。其实她也明白有些事根本就是她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她只是拼命地想证明自己在乎他,却适得其反。

  到了他们无数次一起走过的大门口,他忽然停住了,缓缓地开口:“有什么事我回头想清楚了会给你打电话。先走了,拜拜!”他跨上车,刚准备飞奔而去,却身后一个冷的彻骨的声音喊住了,那声音连她自己也吓了一跳:“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他回过头来,她缓缓地走向他,他开始笑,她却疑惑地皱起了眉头,她不明白为什么他还能笑的出来。她说:“不管我们曾经是朋友,还是所谓的第四类感情,从这一刻起,我们只是普通朋友,退一步或许会轻松一些。尽管过去的一切是那么值得留恋,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我很累了,所以我选择,放手。”说完这段话,她转过身去,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眼中打转的泪水,天空又飘起了毛毛雨,天公作美呵,此情此景,莫非真的要结束一切?他还是笑着说了那句曾告诉过阿辰的话“走一步,算一步”,说罢,便飞快地消失在空气中,也许他心中窃喜,解脱了;也许他难过,但他只想快点逃离,快点消失,不会再被她叫住。她转身,飞奔到报亭,气喘吁吁地停下,她虽然自言自语着“了结了”,但她心里还是失落的,只有她自己知道。她还知道,那一天,他根本没有打电话来。

  有人说“时间是最伟大的魔法师”,如今的她,已铭记了最快乐的年华,抚平了心中的伤痕和失落,如师父所说,要学会删除。她只希望有一天,她真的能够在上学的路上碰巧遇到他,说句“你好”,找一找,还有没有熟悉的语调,熟悉的气氛和熟悉的温柔。

  都什么时候了

  你还坐在这

  缺一都不可

  风捂住了耳朵

  听听心跳声

  回忆成为所有

  (相信我,我一定是半夜闲的胃疼才写文的,妈的胃疼是真的闲的也是真的歌词引用林俊杰《你,有没有过》)

初二:肖央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