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樱雨漫天_1000字

樱雨漫天_1000字

2016-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漫步于小道,看见道旁的樱花开得正盛,入眼是如雪般纯净的粉红,其间细细描上一线纯白,如诗如画。仅几个日夜的流转间,嫩绿就覆满一树的粉色。冬去不久,鲜艳的花瓣就开出来,香味就溢出来,于晨风中摇摇曳曳,自含着独特韵味。

  仔细嗅到樱花那几乎淡不可寻的清香,身处簇拥的群花下,自然有迹可循。后来有风吹过,好多樱花凑成的团开始舞动,花瓣陡然落下来,一朵一朵,轻轻盈盈,翻飞漫卷。

  虽然一瞬间的芳华仅化作人们口中“美丽”二字,但心有知足,便无穷尽矣。了却了愿望,亦是一种表达的自己的追求。落下的花已不是花,而更多的是一份对风的追求,阳光的渴望。落下的花在人们眼里可能就就毫无价值,但有没有想过,若是没有落花,哪来的景色如画,何处得樱雨漫天,有时候,落花比其他更值得赞颂。且不说王安石“遥知不足雪,为有暗香来”的赞叹,怕是林黛玉的葬花之举便足以看出偏颇。一为赞,一为怜,却都体现了花的傲然铮骨、悠然雅致和素琦凄美。

  又是一季樱花盛开,还是一如既往的树,花,还有那浅浅勾勒的粉色。重临旧道,樱景如画。眼前一树繁花,有一曲莺歌为伴,半片晨阳作舞。花自飘零水自流,本哀乐,却有一丝喜意衬上心头。最美不过落花,于樱雨漫天间见花蹁跹一舞。

  阿珩/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不觉间,公园里待放的樱苞悄然开了。人不多,两两三三或坐或站的有,漫步聊天的也有,都在享受着难得的清晨。

  水汽仍未祛尽,阳光透过有些湿润的空气照下来,暖暖的金光怡然洒在一片又一片的樱树上,悠然自得。光有暖意,一树春还,花从紧闭到舒展开来,总有一种蓬勃愈发的气势。花虽冷艳,却也欢悦,美丽的同时,把清素淡雅,青雉的笑容浅露,欢冷一场。

  抬头,斑驳的阳光洒下来,数片樱花挡住一点,在眼里投下影子。如此落瑛缤纷里,有一种浪漫和美好的景色融进我的心里。我看见春去秋临,樱花树抽芽,长大,然后全部抖落,只空剩一树枝桠。短暂的度过所有的时光,却可以满足于这寂寞的生命;作为脆弱的存在,却要努力地故作镇定和坚强,即便骨子里是柔软的色彩。有人把樱花喻为薄命的存在,拼尽了一生才换得一次开放的机会,但它的生命不同别样,摧残之后的必定是凋零。可他们又何尝知道,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灵魂,自己的花季,他们的落下,是为了把执着和坚强都化作来年的春泥。

  忽然有种冲动驱使着自己信步上前,捧一抔泥土,半湿的浅土从指缝缓缓落下,只剩好几片花瓣,全都被指尖触及。轻轻看着花瓣上的点点纹路,举起来透着阳光,是被光稀释的淡粉色。端详一会儿,然后挥手又撒在地上。

  樱花时雨开几重,曾记初蕊绕满枝。一树潇湘花雨去,尽落长天醉人心。

初一: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