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第一次炒菜_800字

第一次炒菜_80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多次站在奶奶旁边看着她炒菜,先是新鲜的果蔬只要一下锅,再起锅,就成了一盘香喷喷的诱人美食。看着他们日日忙得不亦乐乎的样子,做着各式各样的精美小菜,自己心里都不由得开始羡慕起来。

  先从橱柜里拿出两个碗和一个菜板放好,再从奶奶手里接过番茄和鸡蛋,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拿着的并非蛋和番茄,而是加冕的王冠和代表荣耀的权杖,心里不由得一阵激动不可自拔,然后很兴奋地朝着奶奶傻笑,颇有一股跃跃欲试的味道。

  砸吧砸吧嘴,我把番茄拿过开水,在水槽里轻轻地搓洗了一阵,整个番茄都好像变的更精神了。接着拿起小菜刀,把它往菜板上一放,轻轻巧巧一个“米”字就成型了。

  最后再把番茄小块倒进去,先榨一部分水,再活着炒一下,然后加入整整一汤勺的水,整蛊锅里满是红色与黄色的美食,样如盘花。

初一:李

  记得是九岁生日那天,终于被我逮到了一个可以将羡慕付诸现实并完美收官的机会。奶奶抵不过我的言语攻炸,总算是答应了教我烧番茄蛋。

  拿起鸡蛋在橱桌上轻轻敲了几下,生怕给直接敲烂了,结果拿起来完好无损的鸡蛋实在让人让人哭笑不得。第二次我听从奶奶得意见,使了一股小力去敲,手肘放下,然后往桌子上一磕,果然磕碎了一个小洞出来。然后我拿过其中一个碗,趁着蛋液还没有流出来,把鸡蛋放在上方,顺着这个洞把整个蛋壳给掰开。然后晶莹的蛋液就顺着口子一点点流到碗里。鹅黄色的蛋液中间裹着一个小小的橙红色的芯,看着很是漂亮。

  这下子万事已成,只欠炒菜了。要不是怕被油给溅着,手拿着锅铲却离锅有点点远,心里十分的开心。油到下去,火燃起来,待热油滋滋作响,便把碗里的鸡蛋给倒了下去。一下子,鸡蛋就在锅里成型,变成了一块块金黄色,惹得人食指大开。

  我把它装在一个小盘子里端出厨房,闻着诱人的香味,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我端着这盘沉甸甸的菜,觉得重重的,因为它是我一个上午的汗水的收获。中午的阳光很快从阳台照进来,我想他也看见了我满意的笑容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