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朱颜错[章二]_1200字

朱颜错[章二]_120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现在已经不能叫乔衾胭了。”鬼魂说,“我还是恢复到以前的姓氏,叫呼衍支娴好了。”

  “这个名字要给你用,而他的名字里……有一个贤字。”乔衾胭微笑。

  “蒹葭?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蒹葭?”

  乔衾胭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你好,我叫白蒹葭,小字‘娓娓’,你的暂时宿主,请多指教。”

  “你好娓娓,我叫乔衾胭,胡名呼衍支娜,你的借宿者。请多关照。”

  忽然有人打起帐帘,探头进来问道:“公主,您醒了吗?”

  “奴婢……奴婢是听见您说话……”

  晴珠大惊失色,手中的铜盆掉在地上,发出“哐当”一声巨响。她却顾不上地上的水,慌忙跪在地上哀求:“公主!求公主慈悲!”

  “是!”有人上前将晴珠拖走。临走时,晴珠僵着身子,给白蒹葭投来一个悲哀的眼神。白蒹葭垂下眼帘,却看见地上有一滩长长的水迹。她嗤了一声,侍女们忙低下头,连大气也不敢出。

  “是!”

  “嗯。”白蒹葭满意的翻了个身,又睡了过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睁开眼睛,夏烟首先看到的是海蓝色的纱帐。视线左偏,是齐全的铜质梳洗台,婢女们正站在卧房门外各自忙碌着。她看见纱帐旁的小几上摆着杯茶水,觉得嗓子有些干渴,便慢腾腾的挪动身子去拿水。还没够到,那水便自行漂浮起来,送到她面前。夏烟接过,仰头一饮而尽,对乔衾胭的魂灵笑了笑,用口型说了句“谢谢”。

  “呼衍支娴?”夏烟愣了愣,心念转动间她默然无声的问乔衾胭,“为什么?”

  “大概是不必的。”夏烟沉吟着,“日后我会给你雕一具身体,再用上几味药材炼制成人身,到时候你便能回到这个身份上,名正言顺的孝顺父母,嫁人生子了。倒是我得想个去处,来到这地儿上,原来的名字便弃了吧,我便叫做……白蒹葭好了。”

  “嗯,因为我最爱芦苇。那种盛开在水面上的簇簇白花,就像是炎炎夏日里的雪,不合时宜,却别有一番味道。况且葭这个字……”她狡黠一笑,“谐音真假难分的那个‘假’啊。”

  白蒹葭伸出手去,歪着头,笑容邪气魅惑。

  乔衾胭抿唇莞尔,伸出手去,显得恬静而又娴雅。

  两人相视一笑,默契,就这样在彼此的心中流淌。

  白蒹葭循着声音看过去,眉头在瞬间拧得死紧。她带着怒气开口斥责道:“死丫头!这个时辰你便过来唤本公主,你是成心给本公主难堪吗!”

  “还敢嘴硬!拖出去,给我打!”

  “慈悲?连件小事都做不好,还想要慈悲?”白蒹葭冷笑,扬声道:“我看你也不用受罚了,这样吧,来人啊,将她给本公主发卖出去!”

  “都散了吧。”白蒹葭挥挥手,“这铜盆给本公主拿走,看着碍眼。水也打扫干净。本公主要睡了,你们谁也不得擅自进来打扰,否则就发卖出去,听见没有!”

  侍女们吓得身子一抖,慌忙齐声答道。

高二:俞木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