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朱颜错[章一]_1500字

朱颜错[章一]_150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烟儿……烟儿……”

  那是一道轻柔的声音。像羽毛划过心痕。柔柔的,暖暖的,一触即离,却能让人忍不住想要将埋藏最深的秘密诉诸于口。

  “烟儿……烟儿……”

  她轻轻落在夏烟面前,眉眼如画,与夏烟竟有八分相似。

  她伸出手,贴上夏烟的脸,刹那间,夏烟只觉灵台一片清明,有什么东西自外界争先恐后的涌入。拥挤,堵塞,却秩序井然。

  她道,此言脱口而出,连她自己也有些恍然。

  她是夏烟,21世纪籍籍无名的杀手。一直为脱离组织做准备,却一时疏忽被人发现了自己的秘密,从此做了金牌杀手的替身,最后被组织因没有利用价值为由当了弃棋,保下金牌杀手,自己却死于非命。

  在母亲的胎里时,她曾经被人下过咒术。这种咒虽说恶毒,可她倒也想出了破解的方法。这咒术说她活不过十二岁,十二岁那日必死无疑。可咒术是必然是在灵魂与肉体合一的情况下才能应验的,若是肉体换了灵魂,或是灵魂换了肉体,这咒术就无效了。所以在乔衾胭接近十二岁的生日这天,她用了阵法,召唤夏烟这异界的符师,将这具皮囊交给她。

  “想必你也知道了。”乔衾胭浅笑,“我将这具皮囊交与你,你若是不嫌弃,便将就着用吧。我只有一事相托,那便是有机会回国时,请顺便帮忙照看一下我年迈已高的父母,莫让他们发现我已离世即可。若是你还能有些闲暇,那便请……替我将与六皇子的纠葛了了吧。就说我已移情别恋,心早已不在他身上了。”

  乔衾胭摇摇头,“人活一世,这些都太苦。我不该用我的意愿给你加上束缚,你是一个独立于我之外的个体,我说的这些,已是给你太多压力。”

  乔衾胭笑而不语,只是摇摇头。

  她咬破手指,在乔衾胭的身上描出一道符。

高二:俞木子

  静寂的黑色里,夏烟闭着眼睛往下沉去。整个世界的黑暗中,只有她一个人。

  夏烟睁开眼,恍然间似见黑幕散去,白色的雾不知从何处弥漫而起,逶逶迤迤,凝成了一个女子的模样。

  女子低声轻喃,似嗔似喜,不知是在对着夏烟说话,还是在自言自语。

  剩余的两分,一是因女子眉目温婉,二是因夏烟面容娇艳。

  “胭脂……”

  同貌,不同人。

  她是呼衍支娜,汉名乔衾胭。星临大陆匈奴王的独女,四岁时匈奴战败,匈奴王不得已,将她送去蓝旭国做质子。临行前的一个晚上,她的侍女不小心打翻了油灯,导致寝宫起火,她的左脸虽经过全力救治,却也留下了巴掌大小的瘢痕。

  若没有乔衾胭相救,其实夏烟也不会死。符师与阴阳术必然是有些瓜葛的,而她在符师之外,还是一名阴阳师。与冥王的关系尚可,属于莫逆之交。但是这样也不差,夏烟想着,她将这具皮囊交给她,本意大概是做好灰飞烟灭的准备了吧,那应该是有几句嘱托了?

  夏烟有些惊讶,“就这些?不让我帮忙,将那些看不起你的人一一斩除,将那些背叛你的或是各宫迁来的眼线或发卖或责罚?你就不为自己求些什么?”

  “你居然不贪心……”夏烟怔怔的呢喃,“若是都像你这般该有多好……我也就不会死了……”

  “你就这样灰飞烟灭,也太过可惜了。”夏烟嗟叹道,“也罢,遇上我是你的运气,你这缘是你自己不贪心修来的福气。我便是保你一回,便又如何?”

  “我观你也不似那等忘恩负义之人。此等恩情,便让我以保下你一条性命为报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