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云层之上_750字

云层之上_75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晚,我在云层之上,当时透过飞机窗口,腑视云层之下的大地是漆黑一片,而云层之上的天空却很明亮,并折射出一种神圣的光芒,月亮更如银光闪闪的镰刀,割掉了我脑海里杂草丛生的记忆。此时,灵界的万物已经很寂静,只有繁星闪动着诡异的眼睛,在高处透视着人们的心境。

  飞机正在苍茫的秋风中,穿越静谧的黑夜,在漆黑的天空中,那不曾停歇的气流,连同风声总在云层之下的方位,不断更改着我命运的走向,在时序的节点上嘲笑着我起伏沉浮的际遇,同时被触碰的还有我那惊魂不定,惶恐不安的心。

  我是在渐近夜色时分,登机坐上这班客机的,带着大地边沿最后的一抹霞光,仿佛生命失宠的叶子,离开了秋天。我从那个城市出发,匆忙地赶往这个城市,如同一只小鸟从这个地方飞到另一个地方,民间也有一种无奈的说法叫“谋生”,大款们叫“捞世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飞机在晚霞迷人的灯光中飞离机场,我却在拾不起心事的唢呐声中,被来往穿梳的人流抹掉了行踪,并很快离开了大地无限的风景。飞机掠过原野,那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掠过高山峻崚,那一遍遍丛林,掠过炊烟枭枭的村落,掠过奔流不息的河流,掠过永不干涸的大海……掠过时光,令我仿佛置身在晚霞铺满红尘绚丽的路上欢笑,以及在褪不尽记忆的青苔上洒泪。那些长在诗中的草木依然欣欣向荣,只有我在春天里种下的凤凰树还没点燃火红的花朵,春天便已远了。

  飞机瞬间飞到云层之上,窗外璀璨的星空,仿佛为谁预留了一扇生命的门帘。剥去了夜的黑衣,我坚信那远方的大地,一定仍在那棵凤凰树下,闪烁着春天的美丽景象。只是此刻,机舱的灯光虽然明亮,但云层之下的大地,令我看不清任何东西,人群的走动犹如一只只蚂蚁爬行。我在无聊中翻阅被人遗弃的旧报纸,在治丝益棼的新闻里得知那年失联的马航客机,在西印度洋的一个小岛上,露出一些端倪,然后我平静地忘掉了尘世的履历,等候虚妄的天籁传递天外美妙的声音。

高三:植振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