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因为懂得_1200字

因为懂得_120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忆中的爸爸常在外地工作,很少有时间来陪我。

  我躺在手术台上静静闭上眼,后来医生开了手术灯,明晃晃的光透过那一层薄薄的眼皮,照得心里颤颤地。你浑厚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不要怕,我陪着你的。勇敢点。一个小手术而已。”我听着你的声音,心里突然感到安慰,没有再发声。

  还记得你缓缓地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下医院楼,“慢点,别摔跤。”说罢你一把拉住我,避免了我即将踩空的“悲剧”。然后你带着我一步一步在黑暗中摸索,听着周围吵闹的声音,那时的我不禁有些担心害怕。一个人的孤独有时候是很难忍受的。

  早晚,你都帮我挤好了牙膏,没事的时候,就在家里闲着。还每一顿都亲自帮我夹菜,给我讲今天弄了些什么好吃的。而我,闻着那阵阵的香气呀,觉得诱人的不得了,吃饭的时候,我又听着你的笑话。

  现在想来,总有一番感动为你存留。我终于知道了你那一阵子为什么要跟我说那么那么多的话,甚至不惜为此推掉几天的工作,你尽可能的在那几天多陪陪我。你是不想让我一个人在看不见外面的时候感到孤单,所以你想尽办法来吸引这个年仅9岁,仍然天真未去的孩子的兴趣。你为我所付出的都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一个人默默的坚守。

  我亲爱的爸爸。后来我看见你头发上几缕雪白的银丝,渐老的容貌,我看见你的嘴角都渐渐泛起皱纹。那是你苍老的印记阿,我看见你在家里时总是忙前忙后,想要尽己所能地给我打造一个舒适的环境。你总是一直忙碌,我想,你能抽出那几天来陪伴我定属不易吧。爸爸,你就爱在一旁默默地付出,默默地孤独,默默地看着我长大,然后一个人变老,把一切都掩藏于时间的风沙里。

  所以,爸爸,请让我陪你。

初一:李庚雨

  我忽然想起9岁的时候我的眼睛做过手术。虽然医生说“没关系,虽然严重点,但只是微创”可是我心里还是一阵紧张,怕得不行。那时候的我,仅仅害怕手术中的痛,而不知道你比我更担心、更害怕我,只要是和“手术”连接在一起的,人们都会不论缘由地感到畏惧,即便是我也不例外。

  后来医生打了麻药,我只觉眼睛一片熏暖的黄色,便什么也看不到。一阵捣鼓,后来似是已经完成,医生给我的眼睛贴上纱布,药膏传来阵阵清凉。那一阵子,因为一只眼睛需要包得很近来让药膏紧贴,我只有晚上能松开,所以另一只眼睛无法睁开。如此,白天艳阳高照的时候,我便在黑暗里了。

  从那阵起,整整一个星期。我就常听见你跟我唠嗑,聊着很多你工作上的故事,从天南嗑到海北,还有你在外国出差看到的见闻。我嘻嘻地笑,我听见你也在笑,笑的时候我就忘却暂时的黑暗,就仿佛在睡觉一样,但嘴上却不停歇,听见你的声音滔滔不止。

  你讲笑话的声音忽高忽低,时而沉重时而轻快,有时像清泉砸在石头上,有事又像拖不动的火车,轮子和铁轨发出“吱吱——”的摩擦声。我看不见你的口水飞溅,只顾着你讲的内容多么有趣。

  孤独的不再是我,而是你。

  爸爸。我不想让你再孤独,也请你不要再掩藏为我的付出。我懂得的你,一直是一个好爸爸。我才不想让你一个人,再于黑夜中独自闯荡、披荆斩棘。

  玖瑶(阿珩)/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