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走进实验室_900字

走进实验室_90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思成绩,重收获-------

  学会了关爱生灵,哪能足够?接下来克服困难后的满足才令人珍惜。将小鱼放在显微镜下观察,我却无论如何找不到像。抬头看看,没有挡光。我东张西望着,眼看着别人都在分享成功的喜悦,而我却……我不甘落后,又找了一遍,结果还是没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赶紧找来几个同学帮我,却殊不知都没有找到问题所在。这次是打击到我了,最后只好请“诸葛亮出山”了,老师扬手舞舞便打破了笼罩我们很久的“囚笼”。不吃嗟来之食,我必须自己找到像,我一边回想着老师的做法,一边找像,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算是完成了实验。

  一节课,时间不长,实验很小,收获却颇多。实验室,这个如此神奇的地方,尽管看似普通,但里面却有着无数的未知等待发现;有着无数的道理去学习。有时,我甚至会暗想,伴随着这种思维限制的打破,是否也会激发出我们名为想象力的翅膀,让我们能够在知识界翱翔呢?

初二:王彤

  试验室,这个我们每天都要路过的地方,它不过是学校里安静的一部分,却承载了太多---------对奥秘的求、中考奋斗的不懈、实验过程的享受……哪怕我们已经结束了生物课程,但淫雨霏霏,洗刷不了记忆。在生物实验室里依然存在着我们事物探索的努力过程。

  这节课是为了中考实验做准备,所以大家既高兴又努力。我们拿着课本,站着队,还一边畅聊着“小鱼尾鳍实验”,很快到了实验室门前。大概每次推门之后,都会有一种特有的气息----说不清,道不明。我们分好组,开始了实验。这个实验非常有趣,我便主动去捞鱼。拿起渔网,便粗暴地捞起来一条,放到培养皿中,回到座位,便开始观察。纱布似乎“降服”不了小鱼,,它的尾巴拼命地翻转跳跃,我哪会体会它的感受,只好狠狠地用纱布把它缠起来。同学看到我如此的对待小鱼,竟生了怜悯之情,我被感染,意识到了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这就是所谓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吧。

  我认真地观察着小鱼尾鳍的毛细血管,果然是“红细胞呈单行通过”。这时我才明白,同学之前对生物的爱惜:它们和人类一样,有血液在维持生命,天地之大,人类不是主宰,没有其他生物,何来今天的欣欣向荣?

  走进实验室,迈向人生探索的的一步,哪怕环环相扣,嵌合紧密,有点一招即失,满盘皆输的压力,但实验就像是一部电影,在失败中完善,从而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票房纪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