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这些心事诉于你,别当成笑话说给别人听好吗?//生于南方的姑娘偏偏爱上了流浪!生于北方的浪子偏偏想有个家!
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耳畔的喧嚣仿佛也不是那么回事,可那句话真真切切的响起:“我告诉你们哦,她说自己喜欢陈溪诶!她以为自己是谁啊!哎呦,还叫我不要说给你们听呢!切,就她?做梦!真做作!”隔着门,却实实在在听到这些话是从她的嘴里说出,这声音再熟悉不过,前一秒还说着安慰我的话的闺蜜却摇身一变,变成了把我的心事当笑话说给别人听的人!手僵在门把上迟迟不敢推,“切,她以为她是谁啊!就凭她的成绩能考上五大校么?做梦吧!她!呸!装模作样的”字字灼心犹如细针。手凉凉的往回抽,隔着门,看不到她说话的神情,大概是理直气壮的模样吧!原来那个一开始说我们做朋友吧的那个她是假的,原来那个和我说你有什么事可以和我说的那个她是假的,原来那个捏着我的脸说我们永远都是闺蜜的那个她是假的,原来我最讨厌惺惺作态的那个人却是我诉心知心人,原来因为一场摸底考试让我们之间变得这么隔阂,原来分数还是敌过了我们的情谊。
思绪还停留在我们初遇的地点,学校里面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偏偏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你笑靥如花的看着大厅处的公告栏,看着你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初一(2)班的上面,手指指着名字一个个的顺下去,我盯着名字看了许久,你的余光大概是瞄到我了,转过头来对着我嘻嘻的笑着,我从未见过如此热情的姑娘,尴尬的嘴角微微扬起一定的角度,声音从耳缝中穿过:“你好,你是这个班的学生吗?我也是,我们交个朋友吧”这声音很好,让我记住了你,恍然如梦的声音。
“你怎么这么蠢?”熟悉了这么多个月,听得到最多的话就是这句。嗯,简熙成绩不好,太蠢,不值得让人伸手怜悯。嗯,简熙长相平平,不好看,不值得让你记住。嗯,简熙性格不好,太懦弱,不值得深交。嗯,简熙什么都不好,却从来没背叛过。嗯,我太蠢,你说的对,毕竟我这么的卑微不值得入你的眼。如果不是因为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卑微任你耍,我太蠢,你说的对,我只是个路人,连打酱油的资格都不够,不配做你朋友。可笑的是为什么当初你要先和我说做朋友?不想失去你,毕竟你是第一个给我温暖的人,一直潜移默化的认为你只是太骄傲了,没关系,只要我和你还是好朋友就行了,你在班里一直都是最耀眼的那个,成绩又好,长相又不差,还会讨人喜,可想而知那样的你怎么会和我做朋友?
一张张卷子如雨下,不时的鲜红映入眼里,我看着自己面前的分数,心里有些欣慰,自己的语文没有让自己失望,多天来的熬夜没有白费,大概是看到入迷,嘴角不经意的微微上扬,可我没想到,在你眼中,我欣慰的笑成了嘲笑你分数不理想的借口,“嗯,考的怎么样?看你笑的这么开心,肯定考的很好吧”这句平平淡淡的话灌入耳里却如此刺耳,我开始像只温顺的小猫一样,尴尬的笑了笑,把拽在手里的试卷往抽屉里塞,你只是淡然的看着,老师公布分数时,特意扫了你一眼,嘴里说着个别同学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我猜你肯定心里不好受吧!嗯,所以啊!你所有的气都撒在了我身上!没事的时候对我冷冷淡淡的,看我的眼神都能放出冷箭似的。一会对着我冷笑,一会却又热情起来。那个时候啊!你只要对我笑一笑,我都觉得不管让我做什么都可以了!但那时的快乐太单纯,也很容易破碎!不再提起过,就像谋面过一次的陌生人那样,淡忘了吧!
后来啊!他向你说明白了一切,你也没有考到理想的学校,那些受你气的人也一下子来找你开骂。你来找我,对我说什么都没有了,问我还能做朋友么?还说毕业的话都是一时冲动,嗯!说真的,我没见过你这么这么卑微的样子,换做以前,我肯定会回到你的身边,帮助你,我还记得那时你也曾和我说过不离开,可我从别人嘴里听到你说我屁颠屁颠的跑来巴结你!现在对你所有的热情不再复从前了!只是替你可悲,还有心疼。我和你说我们不可能再回去了!你说,这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那时我真的好心疼你。
生活不是电影,错过了就是失去了,没有了,不可能像电影里拥有重新再来的一次机会!
一昧的索取却把待你真心的朋友丢下了,一昧的为了自私却把待你真心的朋友抛弃了,一昧的骄傲却把你所有的骄傲都散尽了,嗯,这样!你满意了?
散了,曲子终会结束。冷了,热水总会凉。淡了,人心依旧猜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