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们安好如初_2000字

我们安好如初_200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你出生那天,我正坐在病房的椅子上,睁大眼睛惊奇地看着你。

  二

  那天我细细端详着你,你的眼睛像极了黑葡萄,鼻子也小巧极了。只是你的皮肤有点黑,和我一点也不一样。在你的百岁照上,你笑得可爱极了。

  你渐渐长大,我发现你的好多习惯。你睡觉时是”兔眼”,就是半睁半闭的那种。你还喜欢吮手指头,不是偶尔,是极其疯狂的。不管什么时候,都在吮手指头。因此,你的大拇指上有一个深深的凹痕,看起来挺吓人的。

  你开始会叫爸爸妈妈,开始会满地爬。你十个月时就会走路。那天我从奶奶家回来,你居然颤巍巍地来抱我。我兴奋极了。我拉着你的手,唱着歌,绕着沙发走来走去。我们就这样玩了一晚上。现在想起那个画面都觉得自己很傻,很温馨。听爸爸说,我才是一岁当天学会走的啊。

  你一岁多了,开始跑来跑去,不停地跑,一点都不厌倦。整个暑假,爸妈在休息时,我就得看着你,从东跑到西,从西跑到东,还伴随着高兴的欢呼声。跑步有那么好玩吗?爸妈的呼噜声,你的欢呼声,奏成了一支家庭交响曲。

  你开始像跟屁虫一样黏着我,甩都甩不掉。什么东西都是我要你也要。天天都要拉着我玩这玩那。你把”漂亮”叫”漂棒”,我到现在都无法理解。

  你要上幼儿园了。刚开始,你害羞,与小朋友都不说话。渐渐地,你和伙伴们熟络起来,有了几个好朋友。不再缠着我,也开始和我一样写作业。

  你和我一样喜欢朋友。记得有一次,一个朋友说再也不跟你玩了,你竟然哭着跑回家。爸妈生气地说,下次她再这样说,你就别和她玩了,谁稀罕!但我却想,你开始和我小时候一样。太让着她们,反而贬低了自己。

  你也开始考双百分,开始自豪地拿试卷给我们看,开始拐弯抹角地要”奖励”。我又记起,我小时候好像没考过几个一百分来着。

  你大拇指上的凹痕早不见踪影。你都忘了你把”漂亮”叫”漂棒”的事。

  前些天在书中看到,你的名字是2010年最常见的四个名字之一。可我心中,你只有一个,也只能有一个。

  我们变了。你不再是粘在我身上的黄米糕,我也不再是你口中一天要惹你三四次的”坏姐姐”,我不再是你的第一玩伴。

  现在你正在睡觉,样子可爱极了。

  我们安好如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

  当时你的头发乱蓬蓬的,身上皱皱的,像一个小老太太。我并没有想到以后爸妈偏着谁,宠着谁,我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想:嘿,以后有个小孩叫我姐姐了。

  你特别难伺候,经常半夜里哭闹。在另一个房间里的我都能被吵醒。听妈妈说,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哭是没有眼泪的。没有眼泪你哭什么哭啊?我想。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你会和我一起看电视,会看窗外有没有朋友在等你,会与我猜拳决定吃什么零食。

  十

  我忽然发现,我们长大了。

  我们没变。还是纤手剖开橘子都能流露出欢喜的我们;还是冬夜里睡不着还要互相讲笑话的我们;还是剥一杯子的瓜子,然后吃一下午的我们。

  恭喜你,成功把我惹哭了。

六年级:巩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